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紅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角膜塑型片到濾藍光日拋,鎖定視覺效能提升, 亨泰光學不跟風,專攻隱形眼鏡藍海商機

從矯正視力的角膜塑型片出發,亨泰光學專攻利基型近視防控產品,要讓使用者不僅看清楚,還要看得更久、更好!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家長注意!幼童身上長「小珍珠」竟是病毒,傳染力強兄弟姊妹恐遭殃…醫:2類小孩感染風險高

近期台灣處於「免疫負債」階段,除了面臨流感高峰之外,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也襲擊嬰幼兒,讓不少爸媽擔憂不已,更讓兒科擠滿看診兒童。但除了上述狀況之外,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最近還多了不少身上長了「小珍珠」的寶寶,這些小珍珠看起來驚悚,擴散感染程度也很快;醫師解答這一顆顆的圓形丘疹為「傳染性軟疣」,提醒父母若發現小朋友出現類似情況,要盡快就醫治療,以免擴散程度加劇。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

職場生活

預防病從眼入,3分鐘舒肝法補肝血,增強眼睛防護力

春天是很容易上火的季節,人體內的肝火十分活躍,根據中醫理論「肝開竅於目」,所以肝火旺也常常在眼睛發作出來,眼睛不適的問題增多。白雁老師說,眼睛的問題都跟肝經有關,多利用舒肝法調節肝經,可以改善眼睛疲勞和疼痛,並減少眼睛感染細菌病毒的機會。

日期:2021-04-08

職場生活

不怕中暑 遠離夏日火氣先養「脾」

中醫認為,暑氣的熱毒之邪在體內不排出,持續消耗水分、氣血就會中暑。想輕鬆且健康地度過夏日,首重「清脾解毒」,最重要的仍是改變環境、作息與飲食。

日期:2020-07-0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洗手完馬上噴75%酒精能徹底消毒?手脫皮、紅癢怎麼辦?醫師提醒3事項杜絕病毒、殺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國內確診案例不斷傳出,民眾無不嚴陣以待、加強個人清潔衛生,就怕不慎讓病毒上身!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洗手完後馬上噴濃度75%的酒精,或反過來先用酒精消毒再洗手,期望能藉此徹底消毒,達到雙重的保障效果。但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就讓我們請專業皮膚科醫師來幫大家解答!

日期:2020-03-05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