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組織發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要健康就要動 找對方法鍛鍊肌群很關鍵 不幸傷筋錯骨?中醫靠養護緩解有方

常聽到一句話:「要活就要動」,有規律運動的人不僅擁有透亮皮膚、挺拔體態外,個性也較開朗。但要如何動得安全又健康?運動前的拉筋暖身很重要,睡眠充足也能減少運動猝死的發生率。

日期:2022-03-30

品味人生

疲倦無力、胃口不好,原來是寄生蟲惹禍?醫師:生食豬肉要小心

68歲蕭姓婦人日前出現疲倦無力、胃口不佳的症狀,某天突然因意識不清被送往急診,到院時不但發燒、血糖過高、肺部膿瘍發炎,還有輕微腦萎縮的現象。一連串檢查之後發現,蕭婦的腦部竟長滿寄生蟲。

日期:2020-04-14

幸福熟齡

皮膚黃、茶色尿...出現黃疸快找原因:4種症狀,有可能是胰臟癌!

說到黃疸,很多人聽說過新生兒會有暫時性的「生理性黃疸」,但你知道嗎?大人同樣有可能遇上「黃疸」。黃疸的英文是Jaundice,起源於法文Jaune,也就是黃色的意思。當大人遇上黃疸這種狀況時,一定要趕緊就醫檢查,原因可以是良性病灶或不需處理的問題,但也可能是癌症等致命疾病引發的!

日期:2019-11-25

品味人生

核心肌群無力,腰椎退化問題多!運動治療儀訓練肌耐力,改善腰痛膝無力

陳小姐因長年下背痛、膝蓋無力、肌腱炎而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她是腰椎退化造成肌肉緊繃所致,建議她以運動治療儀訓練肌耐力。沒想到,最後不僅改善腰痛、強化膝關節,還練出緊實、均勻的身材線條,塑身成果讓她開心不已。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牙膏能治青春痘?食藥署這樣回應

臉上長痘痘常讓人感到困擾,近期網上就流傳,只要塗抹牙膏就能治療痘痘。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出面闢謠,指出牙膏含有微量抗菌成份,但無法治療痘痘,提醒大家勿信偏方。

日期:2019-10-20

財經時事

闌尾炎不是盲腸炎!開刀是唯一解方

闌尾炎常被誤認是一般腸胃疾病,延誤治療恐導致闌尾潰爛、腹膜炎,甚至喪命。這種常見急症,其實並不可怕,雖無法預防,但把握黃金就醫時間,就能無虞。

日期:2019-07-24

職場生活

1小時跑3次廁所 當心罹患「間質性膀胱炎」

一名約40歲的林小姐在公司擔任主管職位,近半年來飽受頻尿、夜尿的困擾,一個小時就要跑三趟廁所,睡覺時也常因為尿意而起床。奇怪的是,每次尿急跑廁所,尿量都不多,頻繁如廁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日期:2018-05-15

今選頻道

膝蓋發出有怪聲,是關節炎?簡文仁:保養膝蓋這樣動!4 訓練法提升腿部肌力

「怎麼辦!我今天運動時發現膝蓋出現咖咖聲、難道我有關節炎?」上述情境是不少人曾有過的疑惑。究竟膝蓋活動時有怪聲,是否等於關節健康出問題?

日期: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