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經濟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上半年風光攻抵萬七,漲多拉回要修正了?一張表看懂下半年走勢

美股揮別熊市,總經環境卻是疲弱,股市與基本面背道而馳該如何因應?上半年漲幅強勁逾10%,下半年走勢又會如何?本期文章重點:一、升息循環步入尾聲,美國經濟輕微衰退。二、歷史數據透露端倪,下半年偏多看好。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科技股長夜已盡?

市場習以元月行情預測股市全年表現,有趣的是,去年的跌勢與今年的漲勢倒轉,跌得深的科技股表現更好,似也預告暴力升息已近尾聲。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新興科技急速發展 高報酬背後暗藏監管風險 區塊鏈概念夯不完 ETF投資有眉角

受惠加密貨幣與NFT熱潮,區塊鏈產業再次成為市場焦點。面對未來區塊鏈發展的龐大潛力,國內雖尚未有專門的金融商品,但透過美國上市的區塊鏈ETF,投資人也能掌握這項新科技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掌握淨零排放新解方 領先邁向低碳未來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事件頻傳,氣候變遷已是地球面臨最急迫的重大議題,世界各國政府陸續宣布2050 淨零碳排目標。在全球淨零碳趨勢下,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於「2021年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 11月17日議程中舉辦「淨零排放新解方 低碳轉型大未來」專場論壇,邀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諮詢服務副總經理張嘉宏,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執行董事王韻輝、彭博新能源財經研究機構、台積電、台達電及台汽電綠能等永續領域專家與標竿企業,討論企業如何及早辨識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與機會,進行低碳轉型所需的關鍵作為,以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還不會走路,就先學把零錢放存錢筒!猶太人的致富觀:「有錢人的習慣」才是留給孩子最大的遺產

猶太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富豪民族,祕訣在於他們從小就執行嚴格的金錢教育。在孩子學會走路之前,爸媽就先讓孩子養成把零錢放進存錢筒的習慣。當孩子對數字有概念之後,他們就會自然而然與孩子分享金錢相關的話題,買東西時,他們也會讓孩子自己付錢跟找錢。

日期:2021-08-19

投資理財

睡千萬元的房,卻過背著債過近貧的生活...為什麼辛勤工作卻越活越窮?全因沒搞懂這個理財觀

我們都知道,自然界有其不可逆轉的定律,例如地球會自轉和公轉、植物會開花結果、人有生老病死。同樣的,由資本主義運作的社會也有不變的規則──不斷向上攀升的CPI(編按: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永遠不會下降。CPI不僅會向上走,還會帶動所有利率指數跟著跑,導致水電、瓦斯、石油、天然氣的費用無一不漲,CPI正是代表著資本主義的不可逆定律,一旦物價開始上揚,這將是一列永不回頭的火車。

日期:2021-04-16

財經時事

克魯曼談K型復甦:蘋果市值飆2兆 失業者愁沒錢繳房租

美股標普500指數本周二再創新高,次日蘋果躍為美國第一家2兆美元市值企業。華爾街歡聲雷動的同時,數百萬失業勞工不僅對總統川普誇稱的經濟復甦無感,還為生計焦慮,因每周加發600美元的失業補助金7月底停發,禁止驅逐房客令也已到期,未來數周許多家庭面臨沒錢繳房租而被掃地出門的命運。

日期:2020-08-27

投資理財

過去一年基金漲幅超過6成 疫情過後成長空間更大 投資沒納入這項資產恐錯過長期趨勢

中國的經濟活躍度快速趕上疫情爆發前,彭博(bloomberg )有個疫情經濟指數,根據北京上海的交通擁堵數、外匯成交、工廠庫存、獨立煉廠的開工率、上證綜指、湖北省距離正常用電需求的偏差值等編制的,以1月15日為基準點的話,中國經濟活動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的80%-85%。

日期:2020-06-08

產業時事

疫情後的綠色紓困:我們有責任,以更好的方式復興

自一月初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已奪走全球超過十萬人的性命,更對各國經濟造成重創。近期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實施紓困方案,協助受衝擊甚鉅的產業與弱勢社群能度過這波危機。然而,在這波疫情發生之前,經常越居國際媒體頭版的重大災難,是澳洲野火、歐洲水患、北極融冰這類愈發頻繁的極端氣候事件。

日期:2020-05-18

投資理財

只能打帶跑的時刻

聯準會決定調升調降利率,並非無的放矢,小心駛得萬年船。現在是只能打帶跑的時刻,一旦看到10%漲幅,至少先出一半。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