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經營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主管轉行開Uber,每天淨賺5千元!短短30分鐘車程,神人司機教給我的一堂企業經營實務課

坐過這麼多次的 Uber 跟小黃,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司機。在短短 20 分鐘的車程中,我彷彿上了一堂企業經營的實務課程。下車後,我忍不住獻出人生第一次的 Uber 打賞(對不起我很摳);並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這次難忘的乘車經驗透過文章記錄下來。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高苑科大擬2月更名台鋼科大、學生保障優先就業!一文盤點11所企業冠名辦學院校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高苑科大2022年6月開始積欠教師薪資,同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就在2023年5月將被勒令停招前夕「奇蹟出現」,獲得台鋼集團近5億元資金挹注。2023年7月校方向教育部申請更改校名,教育部於12月底開會審議後初步通過,2024年2月將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每趟45萬起跳、海外中籤率3% 直擊日本最豪華觀光火車 JR九州「七星列車之父」的感動經營學

JR九州是市值逾五千億日圓的巨大企業集團,其實三十多年前,幾乎被赤字壓垮。唐池恒二逆轉困局,而他打造的九州七星列車,也已成在地最閃耀的一顆珍珠。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周五(5/26)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李萬吉表示,感謝「母校給予殊榮,倍感榮幸喜悅」。他提到,自己以前是常惹麻煩的調皮學生,師長耐心教導以及校訓「正誠勤儉」帶給他正面的影響。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雇用改革》勞動生產力排在後段班 日本央行急獻策 「職務型雇用」打破終身制 日本企業經營新神器!

「日本企業長期採用『會員型雇用』,主要原因是早前日本處在經濟高度成長期,公司需要的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人』,至於公司希望他會什麼技能,就等進了公司再說。」對會員型雇用制度透露一絲肯定意見的,是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昭和女子大學全球經濟學院院長八代尚宏。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大葉大學被爆創辦人兒子掏空校產、6千師生弄到沒飯吃?傳在校老師踢爆的,校方:還沒掌握是誰

彰化大葉大學傳出掏空校產案。有學校老師踢爆創辦人葉松根兒子葉忠興,掏空校產導致學校美食街無預警停業,害全校超過6000師生差點沒飯吃;校方今出面回應,表示指控子虛烏有,學餐一切照常營運,就連今天期末考最後一天,都正常營運。

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