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經營核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航空業減碳多管齊下,先選餐、減輕載重…永續是場沒終點的馬拉松:沒人做不到,只有努力不夠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議程,請來交通部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長榮與華航等台灣航空產業的四大巨頭齊聚,一同分享綠色運輸新前景。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擁逾10家小金雞、晟德打造台灣轉投資規模最大生技集團!董座林榮錦:如果只是炒股票,我沒興趣

晟德集團在今年合併玉晟生技後,正式轉型為「專業生技投控」公司,為國內轉投資規模最大、最多元的生技集團,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周四(11/10)參加元富證券舉辦的生技產業論壇時表示,未來幾年內將僅專注培育生技獨角獸公司,但一定會積極投入育成跟扶植,不做單純財務投資,「如果只是炒股票,我沒有興趣」。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證券篇〉不單著眼大戶 小資族也能定期定額投資 決戰數位力吸新客群 讓普惠金融不再是口號

隨著投資人愈來愈多,各家券商也戮力發展數位平台,不只拚服務、還要拚內容,期待帶給投資人更方便的平台與更全面的資訊。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中信金總座吳一揆申請退休,陳佳文接任!出身軍人家庭、在中信經營近20年「真正理由曝光」

中信金(2891)與中信銀於今(7/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將於今(2022)年8月1日生效,由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中信金控總經理,同時代理銀行總經理。相關人事案將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經濟部部長讚許工研院淨零科技成果 成為產業升級轉型動力 助臺灣邁向永續新未來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以及後疫情時代為人類生活與產業所帶來的轉變,工研院今(5)日舉辦的49周年院慶,運用多元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方式,成功突破疫情與地域限制,讓北中南同仁空中同樂,展現工研院創新思維、敏捷管理、開放溝通的企業文化DNA。並頒發「創業競賽獎」、「2030跨域議題海選獎」、「資深正級人員」等獎項,鼓勵敏捷創新思維的同仁持續精進;面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工研院以供給、需求、製造與環境四面向,展出前瞻性的淨零技術,鼓勵同仁跨域合作。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特別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的科技創新能量,是臺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推動力,尤其在淨零技術上已有多項成果落實於業界,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攜手幫助臺灣朝淨零永續目標邁進。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大同人事再掀變動!陳榮泉淡出經營核心,東森新媒體黃寶慧接任

大同公司人事再起動盪!昨(15)日大同公告指出,競殿董事競展投資法人代表改派,原董事陳榮泉遭撤換,改派為現任東森新媒體控股執行董事黃寶慧。原先浮上檯面的核心成員陳榮泉,意外淡出大同,引起外界關注。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蔣東濬成第四大股東、諸羅山人進決策圈 五人小組悄然成形百年大同又有新山頭

百年企業大同公司在經營權易主後,一年內換掉兩位董事長、三位總經理,但本刊掌握大同最新十大股東發現,股東組成依舊不斷變化,新勢力會為大同帶來什麼新風景?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