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緊閉門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力鵬大火「停工3到5天」 揮發性有機物飄散...公司緊急聲明、張善政點名2地區:必關門窗戴口罩

新北市深坑2/20才傳出電信設備工廠大火,陣陣惡臭、汙染物飄散影響不少雙北市民引發關注;無獨有偶,2/21位於桃園楊梅廠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晚間竄出火苗,熊熊烈焰照亮整個夜空,因為悶燒導致揮發性有機物飄散,桃園市長張善政呼籲民眾要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尤其楊梅與湖口地區要特別注意。雖然大火已撲滅,總經理陳漢卿表示未有人員傷亡,但公司將停工3到5天進行火場鑑識。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衛星英譯惹議,黑熊學院:拋物線飛行都算Missile 吳怡農點國防部這失誤更大條

國防部周二下午突然送出2則國家級警報簡訊,稱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只是,中文內容雖稱是發射「衛星」,但英文卻稱「Missile」,引起國內議論紛紛。黑熊學院當天下午於臉書PO文解釋,只要是呈現「拋物線」飛行軌跡,都可以被稱作「Missile」,所以僅是詞庫校準問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批評,國防部不只落漆,更沒有指導民眾如何應對,逆風發言反讓他遭到網友圍剿。讓吳怡農忍不住再回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

日期:2024-01-10

@數位共好計畫

傳產邁新局/線上預約排單還能確認尺寸 防霾紗窗全面數位化簡便流程

肺癌在我國疾病死亡原因中名列前茅,近年民眾更在乎自身健康,同時空氣品質也是關注焦點,而思瑪科公司看到商機,投入防霾紗窗研發,不僅可以防灰塵、防瞞、防二手菸,還能防油煙,然而思瑪科公司技師遍布全台,因此在管理上,讓總部傷透腦筋,但透過數位化後,思瑪科公司不僅將系統運用在人力資源方面,甚至客戶們還可以線上挑選產品、填寫規格。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氣血循環想要好 首重「去寒就溫」 凜冬將至 三款中醫藥浴驅寒又暖心

冬季若遭寒風侵襲,常人尚能忍受,但體質較虛者容易腹痛、胸悶、皮膚乾裂與肌肉抽筋,若想避免症狀加重,穿著保暖、溫補飲食、藥浴都是不錯的預防之道。

日期:2020-12-16

幸福熟齡

戴口罩、酒精洗手抗肺炎?醫曝不只新型冠狀病毒...家中「隱形殺手」是這2個,恐致失智、多種癌症

隨著流感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流行,許多人開始注重口罩、及酒精洗手的習慣,也很關心要如何提升免疫力。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周百謙主任指出,免疫力其實是個不容易定義的名詞,很多因素都可能使人體對外界的抵抗力下降。除了維持規律的生活以及運動習慣外,環境品質的改善更是不可或缺!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引起大眾對於群聚感染的恐慌,因此待在室內、家中的時間比平常更多。影響到病毒對身體影響的因素很多,這部分包含內在免疫力,也就是由淋巴球等免疫細胞所構築的防線;此外就是結構性免疫力,氣道結構有問題時會造成病毒的停留時間延長,造成入侵肺部的機率增加;但最常被忽略的是環境免疫力,所指的是由於環境未能有效調節,造成氣道反覆發炎,引起呼吸道面對外來病原體的抵抗能力下降。要有效面對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與流感病毒的威脅,以上三大因素,缺一不可。

日期:2020-03-17

職場生活

夏月電價今起跑!如何省電、省錢 36招學起來

更新日期:2020/6/1更新內容:台電於今日起啟動夏月電價至9月30日,根據台電統計,民眾在夏季的平均電費,要比非夏季多410元,而今年適逢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許多產業景氣不佳,民眾也跟著苦哈哈,如何省電、省錢,就成了許多人關心的話題。-----(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6-17

職場生活

縫了十幾針!屏東男在家午睡 竟被猴子闖入「啃頭皮」

家中竟遭猴子闖入!屏東恆春半島近日出現猴子攻擊事件,一名張姓民眾在家午睡,卻被猴子闖入攻擊,還把他的頭皮咬出3公分撕裂傷,對此,縣府農業處提醒,附近地區民眾出入應隨手緊閉門窗

日期:2019-02-19

品味人生

不必花大錢 這些植物就能淨化室內空氣

進入秋冬,台灣往往會出現空氣品質不佳的情形,除了戴上口罩、緊閉門窗,如何讓室內空氣淨化,也成了現今當紅顯學。事實上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在1980年代做過研究證實,其實「室內植物」擁有空氣淨化的功能。

日期:2017-11-30

職場生活

它,占台灣去年死亡人數5.4% 燒掉117億元健保給付 最要命的新國病 肺癌

五・四%、一九·七%、五○%,這三組關鍵數字,藏著當前對你我健康的最大威脅。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二○一六年,台灣有九三七二人死於肺癌,占所有死亡人數的五・四%。這個死亡數字,不只超過男性發生率最高的結腸直腸癌、女性發生率最高的乳癌兩相加總,更首度比過去的「國病」肝癌造成的死亡人數還高出逾千人。

日期: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