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線上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馬斯克嘴喊自由卻超媚中,星鏈不援台但間接協防…全球首富想什麼?其實答案只有一個!

全球財富排名第一的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洛杉磯一場論壇上發表對兩岸的看法,被外界抨擊不懂歷史,更引發我外交部罕見強硬反擊,也在國際媒體之間引發不小迴響。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發展光電竟要犧牲農業用地?學界批:政府巧立名目劃設「綠能發展區」,恐吃掉大半台北市面積

為推動能源轉型,政府近年積極劃設土地,供太陽光電業者架設太陽能板。但多名學者指出,政府放寬土地使用限制過程不透明,且衝擊農漁民生計與產業,因此80名學者發起連署,呼籲政府能從長計議,來建立明確的綠能發展區位劃設原則與總量管理,並落實資訊公開與社會參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再生能源幫助尖峰供電更充裕!台電再生能源併網調度策略一次看

台電持續開發多元電力來源、落實能源轉型,除提供國人穩定電力,更積極邁向淨零碳排國際目標。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歐式戶外婚禮專家「青青婚宴集團」自內部改革留住好人才

成功將台北人兒時回憶的「青青農場」轉型為北市落羽松秘境,同時首創教堂式婚禮,來為不少想成家的年輕人舉辦夢幻戶外婚宴圓夢的「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其幕後推手就是「青青婚宴文創集團」董事長吳永強。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五大投信業者一致認為「2023年全球景氣將面臨經濟衰退的挑戰」

1998年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傑出基金「金鑽獎」,至今已邁入第25年,「金鑽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基金獎項,每屆評選結果深受國內投信投顧業界與廣大投資大眾的關注。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一句話為升息路徑埋下變數,謝金河暗示債券市場到了升息循環的高峰

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所發起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以線上論壇的型式,邀請大家一同展望2023年的全球經濟趨勢。本屆論壇重磅邀請到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全方面解析2023全球經濟趨勢及投資觀點,用專業的視角為投資人剖析局勢、引領布局!演講開場,謝金河就指出,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美國的CPI從7%起跳,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通膨急遽升溫,到了6月,美國CPI見到9.1%的高點,FED展開暴力式升息,從3月升一碼、5月升兩碼,接著連續4次升三碼,12月預計升兩碼,總共升息17碼,基本利率從0到0.25%拉升至4.25到4.5%,這是1980年以來最激烈的升息。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三點不漏防疫護嘉園 高標疫苗施打率築防線

新冠肺炎延燒邁入第3年,狡猾病毒持續變種,截至8月底,全台染疫人數突破527萬人,奪走逾9千名國人寶貴性命,嘉義市身為全台人口密度亞軍城市,僅次於台北市,在地方政府與市民高水準三點不漏高規格防疫下,包括市長善用直播傳遞正確透明防疫資訊,醫療公衛單位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拉高疫苗施打率與超前部屬強化學童師生安全防護,凸顯全民疫起護嘉園決心。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從全息投影異地共演,到虛擬攝影棚建置一站購足, 星球科技創立產業新標準,金曲獎、英雄聯盟虛擬製播都找它

線上直播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有些企業甚至開始建置自己的攝影棚,現在的影視製播能做到什麼效果?做過許多大型活動直播的星球科技怎麼做?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