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總還是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投資理財

以技嘉、中美晶為例,存股不能傻存,3個賣出時機!他「存飆股」從體育老師翻億元大戶

有了存飆股的基本觀念之後,投資人還有一個重要觀念需要在一開始就了解。這個觀念就是「賣出」時機如何判斷?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深度專訪 外商投資的驅動力 只能推動頂端10%企業 「台灣綠建築教父」林憲德: 轉綠工程,其實很平價!

「事實上,BERS、LEBRS……,我們現在是工具和評估方法都有,那為何,綠建築還是沒辦法普及呢?」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位於視訊的另一端,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教授林憲德向記者拋出了這麼一個問題。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如果情況不會好轉,何必浪費時間焦慮?

我必須承認,自己從小就是一個焦慮的孩子:考試前一定會吃不下、睡不著,即使看過三遍書,還是覺得有問題沒弄清;長大後,面試會提前一小時到,去找附近哪裡有洗手間。

日期:2019-04-01

品味人生

菜鹹好下飯

昔日記憶深刻的食物如今不復可尋的另一面,不正明白地告訴你:你已老去,時不我與?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政府充耳不聞 張忠謀苦心換無奈

繼匯率事件槓上8A總裁彭淮南後,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再度發表對於未來景氣及社會貧富差距擴大的憂心。滿頭華髮的他心中似乎有很多話要說,甚至也很想為社會做些什麼,但是面對「不痛不癢」的官僚體系,教父相當無奈!

日期:2011-10-20

品味人生

養生粥品、台灣比薩 平凡內斂才顯功力

飲食文化與該區域的地理、歷史、習俗各方面都有緊密關聯,你印象中最熟悉親切的台灣古早味是什麼?對大多數人來說,番薯糜和菜脯蛋都是台灣的代表菜色,讓我們聽聽這兩道台灣菜背後的典故與趣味。

日期:2011-05-12

投資理財

四位基金大贏家 致勝祕訣大公開

金融業界最為重視、已邁入第十三屆的金鑽獎得獎名單,即將於三月底正式公布。在此之前,特別回顧過去十二屆表現傑出的各主要類型基金,藉由操盤手的心法與經驗分享,找尋基金長期致勝的祕密!

日期:2010-03-11

今選頻道

可轉換債券泡沫 P.20

不久前我曾經提過,最近CB(可轉換債券)市場過熱,當時我就指出,CB的定價太過離譜。雖然市場會有價格超過實質太多的情況,不管是證券、債券,還是其他商品;即使我們自以為以最公平客觀的態度來定價,但總還是會有「凸槌」的時候。

日期:200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