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繼承順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爸爸過世留債,子女拋棄繼承後,還可以繼承祖父母遺產嗎?誰先往生結果大不同!一文搞懂繼承順位

當繼承發生時,繼承人間如果有共識,繼承的不動產可以登記為持分共有,如果對於繼承的不動產沒有共識,只能先以公同共有辦理登記,因為沒有應有部分,未來出售時相對困難,只能透過多數決或是法院判決來處分不動產。但是,已經拋棄繼承權的孫女,竟然還可以繼承阿嬤遺產,最後向法院提出變價分割的訴訟,原因何在?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舅舅不婚無子,死後留下千萬債務,家族哪些親戚要辦理拋棄繼承,才不會牽連下一代?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一個法律問題,案情是她舅舅上個月自殺了,她這個舅舅無配偶子女,死後留下一千多萬的債務。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夫妻能離婚但兄弟辦法斷血緣!頂客族無子女,遺產不想留給兄弟姊妹該怎麼辦?律師提出5解方

上週有個與法律有關的新聞,讓許多台灣人都驚呆了!「夫妻無子女,遺產要分給兄弟姊妹?」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父過世留債490萬,女師「18年還638萬」竟只是利息…法官怒:早超過遺產總額!銀行是這家

台北市一名女教師在父親過世後,繼承了37萬餘元遺產及490萬餘元的借貸債務,因此遭到嘉義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強制扣薪長達18年,這期間陸陸續續還款共638萬元,銀行端卻仍不斷扣押薪資,讓她憤而提起訴訟,認為償還金額已逾父親遺留債務;對此,銀行稱劉女的還款僅為利息,仍有本金490萬元未還。不過,嘉義地院判決劉女勝訴,490萬債權不存在。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有望獨得140億遺產,張國煒回應:大家都是一家人...星宇航空遭質疑錢坑,強調增資「都用在投資」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留下遺囑將遺產獨留給二房獨子,也就是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此舉引起大房不滿,大房三子張國政提確認遺囑無效訴訟,台灣高等法院週二(4/25)二審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若全案確定,張國煒將獲逾百億元遺產。週三(4/26)星宇航空首航洛杉磯,由張國煒親駕該航班,航網也正式跨足北美,對於遺產之事,張國煒僅表示:「沒什麼特別看法,大家都是一家人,就由律師來處理」。北美線被視為星宇航空能否轉獲利的重要關鍵,週三星宇股價一度大漲近7%最高站上34.45元,最後收在34.15元。

日期:2023-04-26

保險稅制

張國煒百億遺產繼承啟示:如何只把遺產留給1位子女?搞懂繼承順位與分配比例、特留分怎麼算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1月20日過世後,留下一張遺囑,內文指定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全部財產,引爆其他家屬與張國煒決裂的遺囑攻防戰,2018年家屬提出遺囑無效之訴,歷經兩年審理,一審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遺囑的確是張榮發生前所立,判決遺囑有效,張國煒勝訴。(今周刊編按:大房三子張國政二審上訴,台灣高等法院週二(2023/4/25)宣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若全案確定,張國煒將獲逾百億元遺產。)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BBC:台灣正陷一段危險的三角戀!一次盤點「蔡麥會」後聲量有多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可以說是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僅次於身兼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可以說是政治第3把交椅。蔡英文在美西時間4/5晚間參加最後一場公開行程僑界人士晚宴,她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的出訪即將來到尾聲,在今天晚上洛杉磯僑宴,向所有海外鄉親,報告這次出訪的成果。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麥卡錫會晤蔡英文,推特3連發稱「台灣總統」!1979年以來最大突破,中國4機構狂發聲明譴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西時間4/5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會後總結3大重點,包括持續對台灣的軍售,並且確保軍售準時運抵台灣,並強化彼此的經濟合作。麥卡錫不僅在開場致詞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以外,也在推特連續PO出多則推文,以總統當作蔡英文的職銜,發文也有標註總統蔡英文的官方推特。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顧寶明女兒告「小7歲繼母」侵占千萬遺產》父親遺產,繼母子女各能分多少?繼承財產最重要2件事

編按:資深藝人顧寶明去年3月因心肺衰竭過世,離世將滿周年,近日卻傳出女兒狀告繼母的家族爭產糾紛。顧寶明生前共有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第二段婚姻則有一子,皆離婚收場。55歲時迎娶當時年僅22歲的第3任妻子陳燕青,比顧寶明的長女顧乃玠還小7歲,兩人膝下無子相伴20年。顧寶明往生後,留下約700萬元定存、200萬元活存、3檔股票以及數萬元人民幣,合計約1100萬。豈料過世後不到10天,全被第三任妻子移轉到自己名下,顧寶明長女認為繼母涉嫌侵占、偽造文書,一狀告到法院,繼母則堅持財產是夫妻共有,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父親過世,繼母能繼承多少財產?繼承順位與比例又是多少?律師用以下這個案例為您解釋。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為戰後灰暗英國增添亮色」…伊莉莎白沒真正上過學、二戰曾任卡車機械師,回顧女王傳奇之路

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這70年間,全球許多人仍將英倫的鋒芒與晦暗,緊緊地與她矮小的身形、親民的笑容及至高無上的權仗連結在一起。女王殞落,象徵英國第二個伊莉莎白時代結束,也讓英國的一頁傳奇劃下句點,日不落大國的時針仿佛在瞬間快轉起來。

日期: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