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羅門美邦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名將風雲  縱橫數十載 點石成金也看台股風華 細數那些喊水會結凍的 外資分析師們

江山代有才人出,是外資圈明星分析師的真實寫照,尤其產業變動快速,長江後浪推前浪更是殘酷的事實,那些年,喊進喊出、喊水會結凍的天王們,如今安在?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陸行之:沒有百分百永遠對 適時修正才能成功

縱橫外資圈十餘載的陸行之,兩年前轉赴巴克萊證券後光芒依舊不減;鮮少接受媒體採訪的他,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暢談在外資圈打拚的甘苦,揭開他成為外資圈長青樹成功的祕密。

日期:2012-06-21

職場生活

面對人生變局 千萬不要失去希望

走了大半輩子的順遂職場,無風無雨到人生頂峰,突然一夕間跌落谷底,前雷曼兄弟台灣區負責人翁明正,歷經失業打擊又重新站起,甫接任野村證券台灣區總裁的他說,許多人在職場上跌倒,「無論何時,千萬不要失去希望!」

日期:2010-06-10

產業時事

陸行之加入 野村證要擺脫B段班宿命

春節才剛過完,領完紅利(bonus)的外資圈已是蠢蠢欲動,尤其是楊應超與陸行之分別加盟港商野村證券的消息,最為震撼!

日期:2010-03-04

財經時事

花旗集團 投資銀行獨大 P.41

美國所羅門美邦系統最賺錢 擠進核心 陳聖德集體請辭事件成為外資圈、上市公司間熱門的討論主題。不少外資主管認為,真正的原因應該是美國總部逐漸將重心轉往日益賺錢的投資銀行部門,導致商業銀行部門勢力式微,以所羅門美邦證券體系為主的投資銀行逐漸抬頭。

日期:2003-03-20

財經時事

奇摩變雅虎 身價翻一倍 P.32

今年台灣網路界最大的新聞, 莫過於美國雅虎( Yahoo )公司購併奇摩站(Kimo ),這筆高達二億美元的購併案,除了讓精業集團大賺一筆外, 也讓奇摩站總經理盧大為身價暴漲兩億元,在幕後促成這筆交易的所羅門美邦證券更是大贏家。

日期:2000-11-30

今選頻道

買在高本益比 賣在低本益比 p.40

羅門美邦證券分析師喬瑟夫六月間對半導體產業提出一篇重砲出擊的文章,他認為半導體景氣目前需求仍十分強勁,唯景氣將在六至九個月之後反轉,喬瑟夫這篇重量級文章一出來,半導體股價立刻中箭墜馬,美光股價次日大跌七美元,跌幅達八%,AMD 則大跌一一%,德州儀器股價也跌了七%。也許是文章威力太大了,這篇報告激起全世界法人機構群起圍剿,SIA (美國半導體協會)立刻提出報告,指出半導體產業景氣,未來還可以持續三年。喬瑟夫本人則接到死亡恐嚇,所有箭頭都對準他。在半導體產業佳兆頻傳,套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話「天空沒有半點烏雲」的時候,所羅門美邦公司一拳沉甸甸地打在半導體股身上,在全球法人機構持股幾乎滿檔的情況下,這項提前發布警訊的報告威力非同小可。

日期:200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