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美中戰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特爾、三星步步進逼,「護國神山」未來10年還能保持領先?林宏文:台積電這3點別人學不來

最近經常受邀演講,談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有何挑戰,還有台灣這座晶片島如何持續放光芒。許多朋友很關心,未來五至十年,全球半導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需要關注哪些重大趨勢?面對英特爾、三星的挑戰,台積電還能維持競爭力嗎?台積電的盛世能持續多久?我想以這篇文章來仔細談談。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為何台灣能製造最先進晶片,中國辦不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親訪竹科,挖出台積電成功秘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串連37位學者提反戰聲明,是「反戰」還是「站反」?一表整理各界如何看連署4大呼籲

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日前提出《反戰聲明》,以「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等4大訴求,主張台灣應該要和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目前共有37位學術界與藝文界人士連署,呼籲全世界的政府停止戰爭,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有批評認為這些學者不是「反戰」,而是根本「站反」了。

日期:2023-03-25

財經時事

澳洲前總理警示:世界進入危險10年! 戰爭一觸即發,台灣要如何活下去?

近期美國對中祭晶片禁令,從技術、設備到人才圍堵中國高科技發展,中美兩大國在貿易、政治上逐漸對立激化,讓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高。近日,連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數度公開強調,台灣晶片供應鏈岌岌可危,正是地緣政治衝突所致。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週三(10/26)在一場高峰會談上就直指,本世紀20年代美中競爭將進入決定性階段,這對世界將是危險的10年。而曾獲三座普立茲獎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建議台灣,不要輕易逼迫中國領導人表態,更要多結交國際合作伙伴,才能在詭譎多變的國際政局中安身立命。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元宇宙受惠股拆解》這檔個股本益比竟只有6倍 謝金河:台灣另個新高潮又會重新再來!

近期元宇宙概念發酵,包含輝達(NVIDIA)、微軟、臉書都紛紛搶進,其中,輝達早在今年8月即率先公開進入元宇宙的平台「Omniverse」,並正式使用;臉書則在面臨危機後轉向至元宇宙,改名「Meta(Metaverse)」。元宇宙究竟有何魅力,吸引國際大廠相繼跟上,甚至牽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日期:2021-11-08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台灣數鈔票?張欣民:房市多空未卜,下半年宜守不宜衝

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去年就傳出台商資金回流,政府也以重大政績大肆宣傳,不少建築業者近來也紛紛報佳音,說房市已看到大咖台商的身影。但大型房仲卻又接連發布5月全台交易量衰減的訊息,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房市究竟是多?是空?是福?是禍?恐仍在未定之天。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