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美國-香港政策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了「特殊地位」 香港面臨繁榮終局

隨著「港版國安法」草案日前於中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美國政府已宣布,將終止香港自回歸中國以來所享有的「特惠待遇」,東方之珠的繁榮盛景,恐因此走入歷史。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香港已喪失高度自治權」 龐培歐:美國打算取消港貿易特殊待遇

中國人大今(28)日將表決港版《國安法》,在此前夕,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27日向美國國會發出聲明表示,如今的香港已不再享有在中國境內高度的自治權,未來可能取消美國對香港貿易的特殊待遇;若龐培歐此言最後成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將被重重打擊。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氣死習近平!3分鐘看懂:美國眾議院一口氣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3項法案

美國眾議院一下子通過了三項和香港有關的立法,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三個法案皆獲得口頭表決(因為無人要求要記名投票)無異議通過。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當寫報告也可能被引渡……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低稅率、高度自治的行政、健全且獨立的法制,對商業高度友善的環境……。」這一連串的形容詞,如果拿去問一位台灣金融業者,請他猜一座亞洲城市,你覺得他會給出什麼答案?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反送中/是誰指示「暫緩」修例?從中美日反應看懂為何港府急喊卡

不同於五年前的雨傘運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反送中衝突,香港政府一改強硬態度,低頭表示「暫緩修例」、無重啟時間表。北京政府急切割,美國、歐洲積極表態,反倒鄰近的日本,境內媒體卻是多數保持低調,三個國家的態度,實質上說明了香港《逃犯條例》事件,已成了中國的麻煩。

日期:2019-06-17

產業時事

獨立關稅地位恐動搖 貿易戰底下 香港如何找出路

「此刻是香港首次能體會台灣的感覺——大國角力下,位居夾縫的感覺。」二○一六年高票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的朱凱迪苦笑一聲。他口中的大國角力,指的正是今年打得火熱的中美貿易戰,以及貿易戰底下,香港獨立關稅角色遭遇的挑戰。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