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美好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經當父親知我花錢請人除草時他氣炸了!億萬富翁談致富思維:為何那些聰明又能幹的人無法賺大錢?

編按:作者狄恩.格拉齊斯出生在距離紐約市110公里的紐約上州小鎮,從小在一個清寒家庭中長大,有段期間甚至和父親住在一間浴室。從小為錢所苦,經歷父母數不清的婚姻,未滿19歲已經搬過20多次家,格拉齊斯從來沒上過大學,也不覺得自己聰明到上得了大學。然而,在祖母卡蜜拉.法尼茲.波斯特的鼓勵之下,格拉齊斯開始相信自己無所不能,潛力無窮。祖母告訴格拉齊斯,切勿背負著過去的重擔而活,他應該開創屬於自我的將來。格拉齊斯認真收下這份唯一的資產,也就是努力實現美好人生的決心,後來他成為成功企業家、房地產大亨、多部《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成功課程大師,並且周遊列國,對1萬5千名觀眾演說。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她把300萬翻到千萬資產、存股7年滾出70萬被動收入:「每個人都要成為人生的財務長」

每個人都想要變成有錢人,擁有財富自由,然而,光靠想像是無法實現目標。理財達人江季芸表示,學習正確的財務知識、身體力行,同時將這些知識真正的實踐到日常生活中,才有辦法達成目標。「當你拿出負責任的態度,採取具體的改善方法,問題通常都可以獲得解決,若是不行立刻解決,也能有一定的進展。」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拿回命運的主導權,畢竟,自由不會從天而降,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她,原本在大學當助理教授,43歲那年驚覺少子化問題嚴重,未來一定會有招生名額不足問題。於是,訂了「10年離開校園」投資計劃,在2015年將300萬投入股市,靠著存股以及牛市,只花5年就滾出千萬資產。存股7年,2022年被動收入達70萬,此時她決定提早退休,,因此離開校園,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寫書、演講等。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成為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大學教師43歲才學存股,5年把300萬變1300萬!投資晚鳥為何能50歲提早退休「普通卻最穩定的2大致富組合」

編按:原先是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江季芸,幾年前因教育界受少子化影響,開始出現流浪教師的問題,充滿憂患意識的她,在2015年、43歲時開始規劃退休理財,對自己展開一場「離開校園十年計畫」。她的危機意識引發預做準備的念頭,於是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三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江季芸用波段存股法,5年把300萬變1300萬,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她的10年離開計畫、提早3年達陣,截至2022年7月,每年收穫70萬元股利,預計2023年更將突破80萬,持續邁向自己當時設定的10年100萬股息里程碑。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和泰大金 逆勢調薪3% 善盡社會共榮 提升空調產業之永續責任

為響應政府企業加薪政策,並激勵員工士氣,和泰大金不畏景氣逆風影響,日前董事會通過平均調薪3%,加薪計畫將會依據不同事業單位及個人考績而有所不同。和泰大金致力於提供員工良好的就業環境,善盡社會共榮、員工關懷及提升空調產業之永續責任。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專門負責安寧病房,護理師列出病人在臨終之際最後悔的5件事...「如果不那麼拚命工作就好了」

前一陣子,醫師專用的社群媒體發布電子報,裡面有篇澳洲護理師布朗妮・維爾寫的文章。她專門負責安寧緩和醫療,內容使我深受衝擊。安寧緩和醫療接觸的是臨終的人,她列出5項「人在臨死之際後悔的事」。

日期:2023-10-04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低門檻、零手續費也能享受高端理財服務?第一銀行「e-First智能理財」讓你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結婚、購屋、養兒育女、退休…在人生各個重要階段要能完成夢想,仰賴的是事前規劃與努力,尤其透過「財富管理」才能用較省力的方式,如願達成各項「願望清單」;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在忙碌的生活中,根本無暇研究成千上萬的投資商品,所幸第一銀行推出的「e-First智能理財」解決了多數人的痛點,讓你理財只要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日期:2023-09-21

今選頻道

她出生被判活不過21歲、骨折50多次,如今活出兩倍生命!從自卑到自戀「全因爸爸一句話」

如果你出生就被判定只能活21歲,會怎麼面對人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並未放棄人生,藉著父親說的「一句話」,克服了50多回的傷病折磨,找到了摯愛,在面對多次的生死考驗,生命教會了她什麼?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施羅德與三商美邦攜手 掌握綠色解方參與永續發展

高溫、乾旱、暴雨,近年全球極端氣候新聞時有所聞,對生態影響嚴峻,更讓人警覺,追求永續發展不應只是口號,更是全球經濟轉型的首要目標。金融業更是經濟永續發展的血液與基石,三商美邦人壽響應推動綠色金融新解方,不僅將資金引導至永續發展,也在投資分析評估流程中納入ESG考量因子,蒐集被投資對象永續發展執行現況。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