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美術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國文教師甄選採「全英文面試」 政策捨本逐末掀亂象 師生頻喊跟不上 雙語教育下一步怎麼走?

行政院擘畫「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但推行四年多來教學現場亂象頻現,家長、師生反彈大,學者專家疾呼立刻終止推動,否則恐面臨英文學不好、中文退步、專業學科弱化的三輸局面。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畫下直線的小女孩

想想過去的經歷,有多少次考驗看來是不可逾越的,就像無法畫下直線的沮喪小孩;而當我們透過考慮不同時間框架的結果,可以避免衝動,並更理性地找化解方法。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歷經西進、停產...雅歌樂器讓藝術種子重新茁壯!70歲董座心中還有1個夢,原因有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雅歌風琴及鋼琴的名號響遍台灣。雖然隨著產業變遷,雅歌琴聲已不再,現任董事長許雅琴仍期望延續父志,以北高雄的老廠為基地,繼續播下藝術的種子。

日期:2023-05-02

保險稅制

保險業不只工作賺錢!助人滿足感遠超過事業成就感 他們為何用力推動「善循環」?

在保險業服務的意義不只是工作賺錢,最大的價值來自於協助他人免於陷入因病而貧、因病而倒的窘境,更有許多保險從業人員,從日常工作中,發現自己揹負這項重大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轉而投入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而樂此不疲,因為對他們而言,助人得到的滿足感更遠超過事業上的成就。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他們的現在式 我們的未來式 一起完美變老 嘉義最老鄉的樂齡大實驗

這裡,有「西瓜故鄉」的美譽,也是台灣秋葵最大產地,更曾種出台灣最甜的火龍果。有意思的是,這裡的百歲人瑞,也是一張特殊的「地方名片」,去年就超過一三○位,相較前一年成長約三成。嘉義縣是台灣老年人口比率最多、老化指數最高的縣市,而擁有豐厚農產與人瑞風景線的鹿草,更是嘉義縣「老中之老」的偏鄉,在這個距離高鐵站車程約十分鐘不到的偏鄉小鎮、「被皺紋塗鴉」的城市之最,阿公阿嬤、民間團體、地方政府,正在上演台灣「不老社區」實驗的新傳奇!

日期:2022-03-02

今選頻道

連總統都等他回信!全球4萬名孩子寄信給台灣聖誕老人!

隨著聖誕節腳步漸近,12月洋溢著歡樂氣氛,聖誕佈置、交換禮物或寫聖誕卡逐漸成為人們的必做清單。源自於芬蘭聖誕老人村的「聖誕老人回信」傳統,在台灣從2016年開始有聖誕老人提供服務,小精靈們間接成為台灣小小外交官!

日期:2021-12-23

產業時事

跟媽吵架找靈感「這句很好,媽等一下」!母女相愛相殺親身經歷 《美國女孩》阮鳳儀從拍電影學到的和解課

金馬獎甫落幕,話題之作《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已成影壇風雲人物,她不僅技壓群雄拿下最佳新導演獎,她的作品也在最佳劇情長片的評審激辯時間戰到最後一刻。《美國女孩》在影展期間獲得空前好評,影評人聞天祥稱她是「把一部家庭劇拍成史詩。」其實,影片中的一切,都是阮鳳儀真實經歷過的人生。

日期:2021-12-07

職場生活

失智患者子女罹病風險高 大同醫院推失智前先「護智」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積極推動長壽醫療與預防,會早於政府執行長照2.0、加入國際健康促進合作網路是迫於現實,「不這麼做,大家都很累。現在(推動健康促進網後)不僅節省健保支出,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現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高雄醫學大學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的楊淵韓這麼說。

日期: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