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老同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用最簡單的方式投資,也有機會好好退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當億萬富翁,這就是複利的力量!所以,投資要趁早,這也是我要傳遞給大家的概念。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大江東去擋不住

央行宣布升息,坐實了對通貨膨脹已成事實的猜想;為了抗通膨,應從貨幣型資產轉為資本型資產。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和009**哪一檔比較好?」「哪一檔會漲?」…追買ETF前先搞懂這3個重要概念

「009**和009**到底哪一檔比較好?」前幾天,突然收到一位久未碰面的前輩發來訊息,我不是很了解他的問題,便打電話過去……。

日期:2024-03-12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高雄世貿前「大空地」讓謝金河察覺事有蹊蹺 一問建商才知「無法開發」的秘密:看出市府嚴格把關態度

高雄好好看!再看一眼!跟著老同學出來旅遊,我跟著大家一起住進了漢來飯店,這是高雄比較中心的位置,因為中午要在名坊吃中餐,於是我有較多的時間,仔細看高雄這些年的變化。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畢業53年國小同學會,來一場森林之旅!歷經莫拉克、盧碧颱風摧殘⋯謝金河:舊地重遊用雙腳認識藤枝

又見藤枝,不老傳奇!已經畢業53年的小學同學,今年陸續領到老人卡,嫁到高雄的同學為大家安排了一趟藤枝的旅行,這一號召,來了35個同學,大家一起來藤枝森林遊樂區走走。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藍白合首次政黨協商 總統怎麼配未定案》柯文哲:公平、公開比賽方式即可 兩黨發「四點共同聲明」

藍白合踰越開放式民主初選或全民調的最後決定時刻,正式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多次隔空喊話「催婚」後,雙方同意由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率先在周一(10/30)進行政黨協商會議。雙方在會後共同發佈四點聲明,首先是,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更進一步深化民主。第二,針對兩岸共同主張在對等、尊嚴、友善的原則下重啟兩岸對話,以及能源議題五大原則等。第三,為要求總統應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行政院長提名應獲立法院多數支持。第四,國民黨、民眾黨兩黨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在立委席次上,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朱立倫表示,對於總統人選部分,雙方這次達成的共識,是大家能往合作目標來努力,但限於時間,這次主要針對共同理念、共同政見、立委合作等部分先「堆疊善意」,針對總統部分希望「愈快愈好」,把所有事情做到圓滿。柯文哲表示,雙方此次會談先將可以解決的部分先解決,但有部分有爭議還沒解決,要要尊重當事人意願,所以不能說在當事人缺席下決定。他強調只要是公平的、公開,且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比賽方式,就可以接受。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