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考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縣市模範〉新冠XBB疫苗全台唯二接種率逾10% 衝破低迷打氣 屏東、台南如何動員出擊

新冠XBB疫苗打氣低迷,成為疫情一大隱憂,屏東縣府卻能靠著主動出擊,催出全台最高接種率;原本排名墊底的台南市,短短二十天內公衛體系大動員,衝出十萬人施打數,值得各縣市借鏡。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國唯一!台東連兩年新生兒正成長 饒慶鈴:在台東育兒最幸福

台東縣政府公佈112年全縣新生兒出生總人口數,相較於前一年再增加63位寶寶,是全國唯一連兩年出生人口正成長縣市。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月薪4萬實驗室小助理,30歲才學投資,43歲滾出千萬資產提早退休當奶爸:3步驟找出「閃閃發光的潛力股」

編按:臉書專頁「修正式價值投資」及同名社團版主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 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 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43歲時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在職期間雖然薪資不高,依然能靠著修正式價值投資將百萬本金翻倍為千萬,即使前波台股大地震,照樣堅持著價值投資的原則,不受市場情緒恐慌所影響,讓整體獲利增長逾三成,10年來平均年化報酬達20%!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設人行道、整平騎樓 行人死傷卻不減反增 砸五百億改善無感 輪椅族上路障礙大

行人設施不足、人行道上阻礙重重,已經是台灣交通的日常。內政部近年砸超過五百億元,補助人行道建設,為何輪椅族受傷仍頻傳,行人依舊無感?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男遭黑函攻擊,考績慘拿S-!誰說考績不合理只能苦吞「法院風向變了,主管亂評會出事」

一位在台積電上班的科技男A先生近日在Dcard抱怨,年底要打考績,卻被黑函流言掃射,還被主管約談,儘管努力解釋,主管直接擺明考績結果是「S-」。這位科技男驚訝表示,這不就是社群平常那些靠北文章嗎?沒想到他自己也變成受害的主角!最後他感嘆說,「祝福各位,加油,我先下車了!」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帶138萬郵局匯款,少10萬要她調監視器!竟被行員「踢桌底」…還原現場後苦主不解:踢到錢無感?

高雄一名女子在銀行領了138萬2000元現鈔,到郵局匯款欲買特斯拉中古車,但點完鈔後行員卻表示只有128萬2000元,讓她驚訝領完現金後就放在同一個袋子沒動過,怎麼可能少10萬,但行員卻說:「沒有就是沒有」,最後她決定報警。沒想到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不見的10萬元竟是被行員用腳踢進去桌子底下,郵局後續也坦承疏失認錯道歉。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周四(11/9)還原整起事件經過,表示該行員並非蓄意把錢踢進桌底,但現場督導主管也缺乏積極處理的態度,後續會進行懲處並列入年度考評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人不熟悉的名字,催生聯電、台積電!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量子技術帶來下個盛世

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院長大位,當年,他打下工研院研發的制度基礎;現在,他認為再次轉變的時間到了。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