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而是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想證明就算離開公司,我也不是沒用的人」40歲被離職體悟:中年後焦慮來自想挽回一事無成的人生

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旁邊的賓士銷售館前方,我的視線始終無法離開那輛邁巴赫(Maybach,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我心想:「啊!只要能搭一次,我就死而無憾了。」那時,在一旁的朴老師笑著問:「你在想什麼?」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靠1檔0056當存股包租公,退休月領2.5萬!他38歲退休身價上億:投資高股息ETF抵過一間房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想靠勞保老年年金就「安穩退休」不切實際!退休沒收入錢卻越花越多...長壽金錢2風險比你想的更艱困

以內政部公佈的「110 年簡易生命表」來看,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不斷提升,台灣高齡者平均壽命已來到80.86 歲,其中男性77.67 歲、女性更高達84.25 歲,現代人高齡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實已不容忽視⋯⋯當人們越來越長壽、生存時間過長(活太久)之下,會有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活太久,但身體還算健康,卻因為退休不工作、沒有收入時間長,錢是越花越多」;其二「身體不健康(更嚴重是失能或失智),導致醫療及長照費用的飆高」。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慘!剛發台積電畢業文隔天就大漲》他4年把5千萬翻4億曝一招:不再「買完就跌、賣出就漲」

編按:台積電昨(12)日開盤股價殺至552元創今年最低,一些股民不堪虧損紛紛忍痛下車。PTT股版一名網友PO出對帳單表示「台積電是我在股市裡受傷最多的一檔」,除了父母贊助他以563元買進一張台積電之外,還有他自掏腰包買49股(成本價567元),總共賠了12.77%,約8.6萬元,以他的薪水要存半年才有8萬,決定之後改轉進美股和大型ETF「這次要全面退出台灣股市了」。豈料昨天才剛發畢業文,今(13)日台積電股價就展開絕地大反攻,盤中一度大漲19元最高來到576元,終場上漲16元收在573元,輕鬆漲回該名網友的成本價。其實,股票投資最重要的不是選股,而是進出市場的時機。日本投資達人萬野正大也曾陷入這樣的窘境「買進熱門股之後,只要跌價就會認賠出場。休息一陣子後,再次買進熱門股,又再次認賠出場,就這樣一直重蹈覆轍。」直到後來,他參悟一件事,4年把5700萬翻成4.6億元。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從家出發 征戰大台北無數山頭 代銷天王從愜意踩踏中尋回生活樂趣

「你看那邊整片的山頭,我都騎過了,如果今天有夕陽,那整條淡水河都會變成金色,波光粼粼,漂亮得不得了!」房地產代銷王、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站在淡水河左岸向右岸望去,手指著前方一座座的山,細數過去16年來征戰無數的大台北山頭,「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騎腳踏車求的是一個自在,是一種紓壓方式。」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球鞋魂

運動鞋可以是實用的物件,也可以是穿上身的流行單品、身分地位的象徵,更可以是一種收藏及投資。例如麥可.喬丹曾經穿過的籃球鞋,拍賣價達五十六萬美元,歌手肯伊.威斯特腳上的球鞋,更要價一百八十萬美元。球鞋,絕不只是運動用品,更是許多人的美夢。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絕不錯失買點的資深謀略家

「股票投資最重要的不是選股,而是進出市場的時機。」發表這番宣言的,是在工作之餘持續投資股票的兼職投資者萬野正大(化名)。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歐盟第一國!丹麥接種率超過八成 宣布「全面解禁」

在實施548天的防疫封鎖措施後,丹麥政府10日宣布,即日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不再強制戴口罩,出入餐廳、體育賽事或健身房等場所也毋須出示疫苗護照,成為歐盟國家首例。

日期: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