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聖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加薩戰爭首傳美軍陣亡!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25傷,拜登誓言反擊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

美軍駐約旦一個基地28日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死傷,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美國軍方證實,一架無人機28日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襲擊發生後有至少34名美軍人員因可能遭受創傷性腦損傷正接受觀察,部分傷者已經撤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蕭美琴、賴品妤組「戰貓連線」,共品越南美食...笑說若當選將成首位「新住民二代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五(12/1)出席「蕭美琴x賴品妤戰貓連線」活動,對於新住民議題,蕭美琴表示,若未來有機會能當選副總統,「我也算是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當副總統)」。此外,當黨籍立委賴品妤問及蕭美琴是否吃香菜、火鍋放不放芋頭、荷包蛋吃全熟半熟,以及臭豆腐或肉圓喜歡吃炸的或蒸的等「台灣小吃靈魂拷問」時,蕭也謹慎地回答不得罪任一陣營的答案,表示都喜歡吃,其實她「很好養」。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為自由並肩作戰 五色星部族捍衛以色列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本古里昂宣布國名「以色列」。第二天,阿拉伯七國聯軍對以色列開戰。除號召全球猶太人,本古里昂也向住在拿撒勒的「德魯茲人」尋求合作,雙方從此並肩作戰至今。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幣安CEO趙長鵬認罪洗錢!辭去職務、付1350億天價罰款「保住公司」...新任執行長是他

美國司法部與幣安 (Binance) 周二 (11/21) 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幣安 (Binance) 和其執行長趙長鵬 (CZ) 坦承洗錢和違反美國制裁規定的刑事指控,幣安將支付超過 40 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新台幣1350億元)罰款,趙長鵬同意辭去執行長且支付 5000 萬美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旨在維持幣安營運,且將終結幣安面臨長達數年的調查。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加薩醫院被炸毀,以巴仇恨值恐拉高…「巴勒斯坦人和哈瑪斯完全不同」,為何以色列要加薩北部百萬人撤?

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內的加薩醫院在周二(10/17)遭到空襲轟炸,造成5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否認是以軍轟炸,表示情報顯示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失敗所造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形容「這是場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已於台灣時間周四下午抵達以色列,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相互擁抱致意,總統赫佐格也親自迎接。對於加薩醫院被炸毀這件事,白宮表示,拜登非常震怒、悲痛,他將在與納坦雅胡會談時,提出「嚴厲質問」釐清事情經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影/拜登出訪以色列前夕,加薩醫院遭空襲500人炸死...火箭誰發射?以色列、巴勒斯坦互嗆是對方

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前夕,加薩市中心一家醫院周二(17日)驚傳在空襲中被炸陷入火海,初步估計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對於這起慘絕人寰的悲劇,以巴雙方互指對方應該負責。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哈瑪斯襲擊前,情報員已發出警報卻無人讀取...紐時:以色列未能阻止屠殺慘劇的4大關鍵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擴大!遭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啟動「鐵劍行動」報復…哈瑪斯是誰?飛彈和錢哪來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選在贖罪日戰爭50年,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在加薩走廊一帶展開一波波攻擊,而哈瑪斯槍手也滲透以色列城鎮,據傳對平民無差別傷害,武裝份子各種暴行在網路傳開。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稱向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而這波代號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以色列宣布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突襲,以色列政府表示,境內已經至少300名以色列人喪生、超過1500人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巴勒斯坦當局稱,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目前台灣有5個旅行團124人仍在以色列,外交部週六(10/7)晚間表示,與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後,確認所有駐處員眷、台灣旅行團以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對哈瑪斯進行恐怖暴力攻擊以色列平民造成傷亡,表達嚴正譴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於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達台灣慰問之意。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文聲援以色列,表示向在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所有人表示哀悼,烏克蘭相信秩序將會恢復,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