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聯合國氣候峰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南山人壽尹崇堯宣示用它改變台灣 熱議中的影響力投資 你也能參一腳

(今周刊1408)幾年前在資本市場還鮮為人知的「影響力投資」,在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成話題。究竟,影響力投資是什麼? 它與永續金融又有何關聯?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碳排殺人,醫師:醫療體系應強化氣候調適能力

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正在杜拜舉行,今年峰會首度將「健康」納入討論議程。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氣候變遷導致空汙、高溫及疾病傳播加劇,每年有1.9億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衝擊,呼籲各國儘速加強醫療體系應對資源。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氣候變遷資金哪裡找?國泰總經理李長庚:「讓錢往永續、低碳的的方向去」

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正在杜拜舉行,今年氣候峰會大家都很關心「錢在哪裡」,峰會官網還做了一個金融儀表板,直播各項計畫資金狀況,總額已超過833億,其中「氣候金融」佔了八成。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COP28/「杜拜霧霾的天空凸顯全球挑戰!」多國承諾提高3倍再生能源、減排甲烷,三大重點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會議中,有近120國承諾在未來7年內將世界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而美國則呼籲升高核能發電,並削減甲烷排放量。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專訪》趨勢變了 從「風險管理」走向形塑實質「影響力」 牽動18兆 安聯永續長為ESG投資指路

公司治理、環保、社會責任⋯⋯,談到永續投資,你可能會想到這些跟ESG相關的詞彙,但國際永續投資權威克里斯汀生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趨勢正在改變。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直擊ESG國際峰會》零碳之路與暖化賽跑,產學如何接力直追?史丹佛永續學院院長談全球氣候治理

隨著各國紛紛推出淨零碳排目標,「如何落實」也成為政府企業迫切求解的大哉問。史丹佛永續學院設立「永續加速器」,帶頭尋找可以「規模化」的問題解方。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成本多三倍、一路走來是「孤獨的決定」.. 面對眾人反對,威京為何堅持要蓋綠建築?

第三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今(21)日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隆重登場,今年以「迎接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相關領域產、官、學等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並擔任與談人,包括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及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等人受邀出席,進行關鍵對談,聚焦前瞻ESG觀點,探討未來零碳下的經濟趨勢。

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