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職前訓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0、0056...他43歲存股這5檔ETF,48歲月領10萬提早退休,「3步驟找買點」不上班資產還多300萬

編按:本書作者「阿福の投資馬拉松」版主詹英哲,在這波ETF熱潮之初,鑑於國際經濟局勢波動,降低單一個股操作比重,改買ETF。他之前持有日友(8341)、大地(8437)和鮮活果汁(1256)等中國概念股,但因中美持續對抗,中國逐漸失去製造大國的優勢,經濟陷入困境,他決定改尋新目標,而ETF的特色:分散市場,管理費用低,長期持有,更適合正在追求FIRE人生、無法承受高度投資風險的自己。他從43歲開始分批買進台股0050、0056、006208和美債00720B、00751B,5年即達到月領10萬的目標,48歲時就從IBM退休,開啟第二人生。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打造未來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喜迎首屆PGY醫師,超高規格全員配備無線手持超音波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衛生福利部認定的西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西醫PGY訓練)之主要訓練醫院資格,於今(112)年8月1日開始訓練第一屆不分科PGY住院醫師,PGY是醫學生們踏出學校大門後第一個學習臨床醫療專業的重要場所,這也創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教學上的里程碑,意義非凡。

日期:2023-08-01

職場生活

7月補貼懶人包》8大項目齊發,勞工最多領15.6萬!無薪假每月最高9700、婦女再就業也獎勵

過去疫情期間,勞動部祭出無薪假勞工「安心就業計畫」津貼,但隨著疫情結束也將退場;對此,勞動部首度啟動「僱用安定措施」,下修啟動門檻、放寬適用勞工,對無薪假勞工薪資補貼最高9700元。7月有哪些補貼可以申請?《今周刊》整理了申請對象包括青年、企業、婦女,以及無薪假員工的補貼,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我的同事「從未犯過錯」優秀到令人起疑 離職前自爆5年來「躺著」爽領百萬薪 背後工作的人其實是...

工作累到快趴下去的時候,不少人總是會想「如果能夠在家悠閒的躺著、薪水自動入帳該有多好?」一名外國網友真得做到了!他分享自己5年來如何透過自動化程式在公司「摸魚」、完全不用動手工作,不僅成為全部門最優秀的員工,還賺進約新台幣194.5萬元。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知名飲料店遭爆逼新員工先簽「自願離職」 沒做滿半年再罰$5000!超扯店規曝光

疫情肆虐,全台至今維持三級警戒,各級學校也一路停課至暑假,暑假開始後,有許多學生紛紛找尋打工機會;然而,暑假打工熱潮再現,求職安全與陷阱也一一浮現,應徵者應以保障自身為上!近日,有名男大生前往一家知名飲料店應徵,不料錄取後上班第一天就先被要求要簽「自願離職單」,外加種種不合理,也不符合勞基法的店規,讓該男大生放棄這份工讀機會,他也將此事公開,希望能給想打工的人作為警惕與留心。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7年前來台灣,每天哭著想家…如今她獲選模範移工 盼「這兩件事」能改善勞動條件

勞動節前夕,勞動部首次表揚模範移工,彰顯他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但得獎者期望政府除了頒獎,也能提供完整的職訓與支持系統,讓外籍人士更無後顧之憂地為這片土地貢獻心力。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勇奪台北市金輪獎特優 台灣大車隊備受肯定

臺北市第25屆「2020金輪獎頒獎表揚大會」於10月15日舉行,由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頒獎,表揚優良職業駕駛人及優良計程車團體。一年一度的金輪獎是計程車產業內官方認證服務品質的唯一獎項,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計程車服務品質評鑑」今年共審查25家業者,為鼓勵計程車業者精進服務品質,從去年起評鑑分數增設特優等第,所有等第共分五級(特優、優等、甲等、乙等、待加強),台灣大車隊成立15週年來始終堅持服務品質,不負眾望榮獲首屆特優獎肯定。

日期:2020-10-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擴大徵才》高壓、工時長,離職率卻僅業界1/3...業內人士點出台積電「選才」關鍵

台積電(2330)在晶圓代工的技術遙遙領先對手,今年7月底,市值一度突破12兆、擠進全球前10大企業,隨著強勁的市場需求,台積電擴產腳步不斷,今年預估將徵8000人,啟動史上最大徵才活動,想擠進台積電的窄門,除了學、經歷夠優秀以外,有沒有「任勞任怨」與「苦幹實幹」的特性,是更重要關鍵。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麻省理工、柏克萊大學共同進駐的超級研究中心 藏身在北科大幕後?

美中對戰風雲再起,台灣身處風暴核心,該如何自處?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明年開始,台北將出現多家美國大學共同進駐的超級研究中心,未來台商要跟MIT、柏克萊合作,不必搭飛機,搭高鐵就行了,這個研究中心出現,代表台灣更有機會扮演區域研發中心的角色。

日期:2019-08-08

產業時事

月薪10幾萬、環遊世界還能嫁豪門?揭穿「空姐」夢幻職業的真相

空服員的生活與工作,一直以來都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可能有很多人會誤解空服員月領高薪、工作輕鬆還可以環遊世界,但事實上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