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股價拉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還有什麼股票可以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8期︱長榮、華立第4季獲利評析︱股池更新

長榮(2603)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後股價出現大跌,華立(3010)也是如此,但跌幅沒長榮深。但總編個人對這兩家的獲利數字給予高度肯定!請看這期電子報的分析。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看好成為下檔華城?王文洋買大同股票,一度漲逾半根停板…投資重電和經營權有關?背後盤算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三(2/21)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市場熱議。週四(2/22)早盤大同股價開高走低,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10點半過後股價拉回至平盤附近,出現劇烈震盪走勢;截至11點40分左右,成交量已破7萬張,成為今日台股熱門交易個股,終場大同上漲1元,收在45.40元。對此,宏仁集團證實王文洋此次買股僅為財務投資,和集團無關。據了解,王文洋是因為看好重電題材而大買大同股票。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鑽研技術分析超過40年,身價百億日圓的日本股神相場師朗,利用均線解釋日股今年走勢關鍵之餘,也不忘提醒讀者必須不斷修煉技術。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技嘉、廣達、緯創…AI概念股還能買? 市井股神:回檔不破這條線都可留意

每年三月底完整年報公布前的「財報空窗期」,常是布局飆股好時機,許多主力籌碼會提早開始低檔布局,靜待後續股價起漲。擅長籌碼選股的市井股神郭勝,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表示,觀察每日上市櫃投信買超前20名個股,若主力買賣超為正,且股價位於月線之上,未來有機會再創新高。他觀察在AI趨勢明朗的2024年,技嘉、廣達等AI概念股拉回,皆可留意買點。

日期: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