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胸口悶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夯「大王具足蟲拉麵」你吃了嗎?蟲身蓋滿碗公...1類人想嚐鮮請忍忍 出現「3症狀」快急診小心休克

「大王具足蟲」拉麵最近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讓不少喜歡嘗鮮的民眾,願意花上千元也要一嚐這隻幾乎快塞滿整個碗、外觀特殊「深海海鮮」的滋味。不過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這種甲殼類生物對容易過敏的人來說要特別注意,如果食用後出現3種症狀請立即停止再吃,並且馬上就醫,否則可能會有休克的風險。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70歲劉文正被傳死訊...有運動身材保持佳,為何仍會心肌梗塞?醫:關鍵在「風險因子」

70歲「男神始祖」劉文正在週三(2/15)傳出於去年11/12生日前,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當天他的經紀人夏玉順還證實消息,但不料才短短24小時不到,夏玉順卻改口劉文正是詐死!夏玉順接受《三立新聞網》電訪透露「劉文正還活著,他是發生了心肌梗塞,但休養後就沒事了,因為歌迷都來跟我講他死了,我以為是真的,有跟劉文正聯絡上,身體狀況非常好,但他一生都不會出來再開唱。」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定居在明尼蘇達州的劉文正親二姨李庚濟(Lily Lee Levin)表示,劉文正死訊是假消息,劉文正回電給她說,他目前人在菲律賓,一切都好。根據TVBS報導,夏玉順早前曾說去年他和劉文正還碰過面,劉文正的狀態、身材依舊很好、完全沒變。入冬以後,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消息,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原文刊載於20232/15,更新時間為2023/2/16)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驟冷與回溫都會威脅心臟健康 控制風險因子 能有效預防心肌梗塞

入冬以後,常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新聞,令人十分不捨,其實,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3-01-04

全台防疫報導

「大型兒童疫苗站」增至7站,六都施打率曝光,這裡吊車尾…打完會「亢奮、吃多」?羅一鈞解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二(5/31)公布國內新增80656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0例死亡。截至今日為止,總病例數已突破200萬。此外,確診者解隔條件明起放寬,重症發病達15天、「Ct值27~30」可以評估解隔。

日期:2022-05-31

職場生活

明金成52歲心肌梗塞、納豆41歲腦出血...一刻都不能等!醫師:17種症狀必須馬上去急診

編按:41歲男星納豆(林郁智)2022年因為腦出血,緊急住院做引流手術,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而52歲導演明金成則因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出事20天前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身體突然出現不適時,很多時候總讓人難以判斷是否該立即就醫,但往往出現急症時,身體給出的時間都是分秒必爭。前台大總醫師蒼藍鴿就曾為此在著作中特別整理,那些一刻都不能等,必須馬上去急診的症狀....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猝死頻傳》胸悶、胸痛就是心臟出問題?台大醫師列常見「胸痛」原因:這7種情況必須趕緊就醫

感覺胸悶、胸口痛,就表示心臟出問題了嗎?台大醫師表示,胸痛的原因如果牽涉到心臟或肺臟問題,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以下列舉生活中常見的幾種胸口悶痛原因......

日期:2020-09-22

品味人生

誤把胸悶當胃病,結果是心肌梗塞 醫師:5種人特別小心

台中有一位王小姐日前丈夫出國度假,回台3天後一早突然休克,家人緊急CPR、救護人員執行AED電擊後緊急送醫,確診是心肌梗塞。值得注意的是,王小姐身材纖細、不菸不酒、家族沒有三高及心血管病史,怎麼也會心肌梗塞?

日期:2019-12-20

幸福熟齡

我還有資格擁有幸福嗎?外遇後強烈自責,心理師提供「1方法」原諒:誰都有情非得已的苦衷

換句話說,不必用「對/錯」、「好/壞」這個標準來判斷。為什麼?因為這個標準只存在於理性「思考」中,並不在我們的「情感」當中。這麼一來,即便是被社會視為禁忌的事,我們也都能夠「理解」才對。

日期:2019-12-09

品味人生

她胸悶、胸痛快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上方長出巨大畸胎瘤

一名女性患者半年前開始胸口悶痛不舒服,本以為是工作勞累,還特地休息幾天,沒想到悶痛沒好,還跟著呼吸不順、感覺喘,趕緊就醫,竟發現心臟上方有一顆14公分的畸胎瘤。

日期:2019-12-07

今選頻道

40歲後學會「放鬆」,到老都不怕慢性病!舞蹈家華碧玉:養生,其實首重「養心」

當我們逐漸認識、認清自己,隨時與自己對話;你會發現,我們可以掌握自己,擁有較高的自主權,如此一來,便不會太去依附外界的評價,或是太依賴其他人事物在過日子。愛自己不是自私,更不是不管別人,而是先發現自己內在的力量、感受到為自己而活的價值。

日期: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