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自發學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員工被動、小孩罵一下才動一下?運動心理學專家洪聰敏:自動自發3方法,不論幾歲都受用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曾擔任8屆桌球國手,後因為對心理學有興趣,進一步鑽研成為國家奧亞運運動員心理諮商師,甚至曾參與美國軍方抗壓研究,協助軍人在高壓下仍維持優異表現,他將研究重點歸納整理後,獨創十大「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MGPS),幫助人發揮最佳潛能。

日期:2023-09-01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盛達小兵立大功,變流器扮演太陽能電廠發電效率關鍵

「變流器的經費只占太陽能電廠的10%,然而,10%的投資卻決定了整個發電效益。」說這句話的,是擁有47年歷史、老字號變流器大廠盛達電業,四年前,盛達跨足再生能源轉投資盛齊綠能,由第三代陳均宜積極投入參與公司的轉型,為了幫助台灣實現2025年太陽能20GW的目標,盛齊希望為台灣太陽能光電廠建置做好優化與安控管理,擔任再生能源轉型成功的幕後推手。

日期:2020-10-06

競爭力

鄉下學校搞出40個社團 學生舞龍舞到上國立大學

儘管冠上「市立」兩字,這所位於台南市最南邊的高中,其實是在「蛋白區」;同樣隸屬直轄市,但年預算僅台北市立學校的三分之一,約一.三億元。學生家庭三成來自新住民,翻閱該校「教育儲蓄專款」申請表單逾三十份,一學期每人輔助三千元。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聽手機上司命令的時代來啦

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已從觸控畫面的視覺時代,變成會說話、聽話的「人」。而人性化的手機加上會自發學習的AI,功能更強大,手機也將成為一位無所不在的另類上司。

日期: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