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自身經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雪倫第一次投資00929是在2023/7/27當天買入2張,成交金額16.25元 ,之後就開始布局到目標張數50張後暫停。暫停的原因很簡單,除了達到階段目標外,就是巿場上有好幾檔高股息ETF陸續上巿,雪倫抱著多看看多比較的心態,所以暫緩投資00929。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買房基金遙不可及?專家:「買ETF、還房貸、斜槓變現」三管齊發攢錢

華人社會崇尚「有土斯有財」渴望擁有自己的家,然而薪資成長幅度遠不及房價上漲速度,不少人開展斜槓人生,希望盡早達成買房目標。理財作家江季芸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自身經驗,提醒民眾在斜槓過程,避免落入「冒牌者症侯群」陷阱,以自身專業出發,觀察身邊人所需,藉此找出變現機會。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不點交能否進場?帶7個車位值得買? 專家解析法拍屋:搞懂專業術語,撿到便宜房

不少民眾常覺得法拍屋水很深,很多專業術語要搞懂,因而捨棄此可能買到便宜房的管道。以法拍物件公告常見的點交與不點交為例,鑫創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不點交物件通常價差空間大,有意投標者可視法院筆錄內容、物件現場狀況、後續協議複雜程度,進行綜合評估再決定要不要出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大井泵浦攜手遠傳及微軟 零痛感全面上雲奠根基  借力遠傳經驗 品牌賦能超展開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但傳統產業礙於人才、資金兩大資源限制,在邁向數位升級的道路上,必須更有智慧與策略。朝全球前十大水泵品牌邁進的大井泵浦,直接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台灣電信業唯一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遠傳強強聯手,實現無痛數位轉型,一次到位完成數據上雲、資安合規、AI賦能應用實踐專案,加速提升數位韌性及生產力,建構數據驅動文化,善用科技為品牌注入創新、湧出美好。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膽小社畜,靠研究投資2年賺到台幣700萬! 小資財富自由必懂的基本觀念

如何靠投資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社畜的股票攻略說明書》作者、日本人氣投資網紅Pontiyo,曾因不懂理財感到焦慮不安,靠著朋友的鼓勵扭轉膽小性格開始轉戰投資,2年內累積出台幣700萬元資產,並成立YT頻道希望幫助小資族盡早達成財務自由目標。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31歲失婚、57歲被退休…她學會不被過去捆綁 覓得真愛、學會獨立,富足人生這樣做!

「感謝自己經歷離婚,讓我學會獨立。」理財作家莊雅珍31歲離婚變帶著2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她努力開源節流,透過「理財六分法」站穩腳步,獨自一人扛下房貸與家庭支出,生活恢復正軌後,卻又在57歲「被退休」,靠著料理興趣創業,「我不怪前夫、也不怪老闆。」莊雅珍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感情與事業都覓得第二春的富足秘訣。

日期: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