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航太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20題材發酵!航太、軍工產業鏈浮出檯面,漢翔、雷虎、中光電7檔被點名,「軍工ETF」可望上路?

航太、軍工產業鏈近期因520題材、國際資金進駐、國防部新任部長出爐等利基消息催動下,而備受關注,預期將牽動新一波資金大潮。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AI股、存股、債券…郭恭克親授口袋名單 五大產業發光發熱 台股持續上攻有底氣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展望二○二四年,「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認為,台股指數可望上看兩萬點,不過,即使是題材夯的強勢股,仍須持續追蹤月營收與季報營運數字,以研判漲勢的虛實。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想像驅動未來,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再見國際祝賀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日前在建工校區舉行六週年校慶大會,再次回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接待來自海外的校友祝賀團以及歐亞等地姊妹校祝賀團。今年高科大校慶將主軸設定為「想像驅動未來」,校長楊慶煜以倒述方式向所有師生校友展現高科大六年來的眾多重大成就,用以證明高科大的確蛻變為一所令原三校校友驕傲的未來大學,楊慶煜更表示,「所有當時未曾想像過的,如今都成真了」,激勵現場所有與會貴賓。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趨勢洞見》從論壇亮點看二○二四新局 總經、台股、產業…四名家權威觀點一次看

金融博覽會邀請國內總經、產業、投資理財等各領域專家,分享趨勢看法。逾三十場講座幾乎場場爆滿,也揭示了對投資理財機會與產業脈動的高度興趣。《今周刊》編輯部嚴選專家觀點,讓未能到現場的讀者,也能掌握最新投資趨勢。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呂宗耀拆解產業趨勢:台股明年「見龍在田」!台積電、富邦金…日本股神無私分享怎麼買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24日起至2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預約看展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是國內今年最盛大的金融盛宴,吸引超過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參展,有超過400個展攤展示最新的金融服務與投資商品,以及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北市逾4成預售屋每坪站上百萬大關!想買新北低單價往「3區域」找,3字頭得移居到這裡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近1年來7都預售屋單價帶表現,台北單價百萬以上已成主流,占全市總量的43.9%,讓購屋負擔越來越重。新北單價5字頭占總量的31.8%最多,其餘5都均以3字頭為主流單價帶,其中新竹6字頭以上占比也接近2成,最為驚人。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打入IAE、勞斯萊斯、奇異全球供應商體系, 蓄積維修動能,安博台灣每年業務成長超過30%

全球航空業引爆換機潮,安博台灣維修能量涵蓋普惠、奇異、勞斯萊斯等各型發動機數百樣零組件,正準備大展拳腳,把握這難得一遇的新商機。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甩「汙」名、推行慢經濟、舊城創生、翻轉農業縣 贏民心 四首長拚出有感施政

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等進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