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草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吃過薑母鴨但未必看過牠在路上走...人口不到1萬的「石碇」 百年前特有美景讓老謝流連忘返

新北有兩個人口不到一萬人,這面積卻很大的都會偏鄉,一個是六千多人的坪林,另一個是七千多人的石碇。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無懼中國封殺台灣水產養殖,「無毒養殖」業者訂單接不完!老謝:堅持好品質,可以走到世界

上週年代邀請好蝦冏男的李富正及旭海安溯水產的黃國良上電視,其實這是兩個多月前就約好的,正好遇到中國封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趕上熱門話題,意外創造好的收視率。今天阿正傳了4張照片來,說他的訂單接不完!在台灣,很多人都堅持無毒養殖,好蝦的阿正接下阿公的養鰻魚池,後來改養蝦,他的三分法十分經典,三分之一給鳥吃,體力不好的給池塘裏的魚吃,剩下三分之一身體強健的給人吃。他在雲林口湖和一家妻小共同創業,這十幾年來愈做愈起勁。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老爸醉心浪漫茶事業 營運重責兒子蔡明倫一肩扛 直擊寶成前老董茶室 蔡其建談人生如茶的甘與苦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坐在「寶元紀大樓」茶室,他大半輩子從商,大半輩子也喝茶。茶室豪華也清幽,邊櫃展示著凝脂般的白玉菩薩像,邊上有插青柳的淨瓶。淨瓶旁一張雙面刺繡的藍眼波斯貓小屏風,出自大師手筆,房外空中庭園更被布置成京都枯山水,沙上無水,卻似有雲水流過,老人緩緩喝起茶,也講起人生。

日期:2020-12-18

品味人生

老謝:一盤豆腐吃了30幾年!

來到石碇爬山的山友,不管是爬皇帝殿,或是淡蘭古道,通常都會去福寶飲食店!今(31)天我去灣潭古道,特別從雙溪泰平驅車來福寶吃中餐。

日期:2019-03-31

品味人生

勾魂糟菜

糟,滋味雋雅、甘香迷人,沿海地區居民經常用來入菜。不論是黃酒帶出的香糟、糯米釀出的酒糟,或是福建特有的紅糟,各自都有特出的香氣與沉穩。曾經在三、 四十年前常見的菜餚,如今風華不再,卻隱身在大堂小館,殷殷呼喚著我們,一近芳澤。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良食新商機》產銷履歷達人 把關國人健康

臺灣的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期待購買優質農產品!我國的產銷履歷制度今年邁向第12個年頭,今周刊特別一一介紹九位產銷履歷達人,分享農民守護農業與食安的故事,也揭露產業最新的良食新商機!

日期:2018-11-22

品味人生

洗腎人口居高不下!超過一半是糖尿病造成

台灣背負「洗腎王國」的名號多年,健保署日前公布去年健保最花錢的十大疾病中,急、慢性腎臟病蟬聯第一,洗腎就醫人數則超過8.7萬人,健保花費高達43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18-08-23

品味人生

江浙老味道 二十年磨一劍的精湛技藝

食不厭精、燴不厭細,在細節中講究卻不張揚,一直是江浙料理的特色。儘管江浙菜在台灣算是普及,許多菜餚已經可以速簡即就,但仍有些師傅堅持「走老路」,依傳統工序,按部就班烹調料理。例如,精研杭州菜的楊光宗。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知易、行難。

你一定聽過這句諺語:「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仍是山。」短短十四個字,是人生最難的境界之一:透徹了解事物的本質後,厚積而薄發。人世如此,烹飪亦然。三道細細琢磨的料理,道盡人生態度。

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