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華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由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的社宅 南港玉成案獲國內雙金建築首獎肯定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臺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與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合作,打造出一個結合公共開放空間與社福設施的社會住宅,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首獎以及國家建築金質獎首獎的肯定,成為臺灣公辦都市更新的一個代表性里程碑。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李登輝家族被澳豐詐5.5億「套路曝光」!李安妮嘗甜頭賺3成拉家人一起來…萬海、DHC都因這人陷圈套

在台灣銷售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以8%報酬率吸引投資人,去年底(2022年)陸續驚傳配息或贖回卻拿不到錢,不少上市櫃公司及投資人受害,檢調發現,銷售澳豐基金的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曾奎銘判刑後仍重操舊業,繼續非法販售澳豐AA基金。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才推案半年就蓋不下去…爛尾樓連「新天龍國」竹北都出現!專家教如何買預售:這款建商千萬別碰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政府打炒房的力道明顯加重,加上營建業工資、物料雙漲,讓不少建商叫苦連天,台灣出現建商突喊卡的「爛尾樓」現象。有一民眾在《Mobile01》房產論壇上表示,住家附近「原本建商帆布都掛了,廣告出來了」,但才經過半年,建商就突然表示成本太高「乾脆不要蓋了。」更有其他人指出,連房價居高不下的「新天龍國」竹北市,目前也都有好幾個建案停著沒動工。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次世代基因定序」增進癌症精準治療!要價數十萬成負擔⋯健保署長石崇良:明年納健保給付

癌症長年蟬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而精準醫療有助於減少無效用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長石崇良週六(7/29)宣布,用於分析腫瘤細胞基因突變的「次世代基因定序」將於明年納入健保給付,估計未來將有助於醫師進行診斷,為患者更精準的治療方式。

日期:2023-07-29

投資理財

等待AI、電動車拉回後進場機會!贏家操盤手陳榮華曝Q3策略:鴻海、智邦...7檔看好個股出列

展望下半年,在指數空間有限、個股輪動表現的行情架構下,哪些夯題材中的個股可望續強? 哪些該減碼? 又有哪些整理過的低基期標的可望接棒上漲?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另有事業計畫」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辭職,林伯豐愛女林文惠接任,6/29董事會將改選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21日向董事會提出辭任書,並將自 6/29 董事會完成新任董事長改選時生效。全球人壽表示,彭騰德是考量集團內職務分工因此做此規劃,但仍續任公司董事,持續參與公司整體發展。彭騰德表示「另有事業計畫。」據業內人士指出,去職後將由其夫人、台玻董事長林伯豐的長女林文惠接任全球人壽董事長。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抓住人生的每一個大浪

以30年為一個循環,1990年至2020年的30年大運,似乎到了重要轉折點,日股與台股在今年5月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兩個市場,從中抓住未來30年大浪,財富才會倍增。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