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華而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漲後信心回溫 跌深績優股可留意

六月市場變數多,從美國聯準會會議到英國脫歐公投,對台股走勢有何影響?林啟超、華而誠、陳奕光三位專家,分析美、歐、中三大市場變數,並指引投資操作策略。

日期:2016-05-26

產業時事

看懂世界經濟的五個關鍵指標

美國失業率、財政懸崖、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這些都是近年來國際社會持續關注的議題,也將是影響未來全球經濟的重要關鍵。在新的一年到來前夕,《今周刊》彙整出投資人不可不知的五項重大指標,幫助讀者釐清方向。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今年人民幣走勢 不會貶值但最多升值二%!

升值前景被高度期待的人民幣,終於能讓國人存進銀行戶頭,但在專家眼中,此時的人民幣,長線固然仍有升值空間,短線也不至於出現貶值。然而若要過度樂觀地期待匯率急升,機率恐怕不高。

日期:2013-02-21

投資理財

小龍年台股大預測

龍年步入尾聲,蛇年開始接棒。值此年關交替之際,台股能否乘風破浪、否極泰來,是投資人最關心的議題。《今周刊》針對30位專精投資且績效卓著的機構法人與市場達人,進行採訪調查,從專業角度給投資人最實用的台股蛇年操作指南。

日期:2013-02-07

產業時事

解讀下一個五年中國經濟動向

中國十二五計畫將揭示許多政策轉變,經濟學家華而誠表示,內陸和農村的發展契機將高於沿海;陶冬則認為中國將不再關注GDP成長目標,轉而著重所得分配;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則看好太陽能、LED和電動車的長期發展。

日期:2010-10-07

產業時事

中國成長已到頂 下半年軟著陸

七月一日上證指數甚至跌破二千四百點,今年以來的累計跌幅已達二七%!中國今年第一季出口成長一三%、第一季GDP達一二%等,許多漂亮的經濟數字還在閃耀著,為什麼股市卻越來越弱?

日期:2010-07-08

產業時事

抓住優秀人才 兩岸贏家新關鍵

歷時半年,ECFA終於簽訂,這個號稱「ㄟ擱發」的經濟協議到底會如何改變台灣面貌?在ECFA時代新情勢高峰會中,各界領導人士提出他們珍貴的看法,ECFA雖將為台灣帶來新的經濟效益,卻也有許多改進空間。

日期:2010-07-08

財經時事

西進投資 循著中國政策腳步走 P.151

編按:《今周刊》邀請中國建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華而誠,及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兼富邦投顧董事長丁予嘉,以大中華投資趨勢與展望為題,進行一場精采的對談。華而誠中國經驗豐富,對中國經濟的發展與改革有第一線的參與及觀察;而丁予嘉則是業界知名的投資專家,其對中國投資現況與機會有極為深刻的掌握,以下為兩人演講內容的摘要整理。

日期:2007-03-29

財經時事

華而誠 朱鎔基的財經國師 P.116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2006-07-06

財經時事

華而誠:樂觀面對SARS風暴 P.110

在 SARS 風暴下,危機處理能力,成了國際投資者評價投資環境最重要的指標,政府應該掌握契機,在民氣可用的狀況下,化危機為轉機。至於 SARS 對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只會讓快速成長的狀況趨緩,但成長趨勢不會改變。

日期:200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