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萬達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骨牌一張張倒下,從萬達王建林到恆大許家印⋯接下會更多?謝金河:高GDP成長時代結束了

骨牌將一張一張倒下!恆大系老闆許家印被帶走了,連胡錫進都湊上一腳說:許家印應當重新成為不再有超過普通人財產的一介平民,這是公理,也是道德底線!胡錫進也說,許家印不應試圖金蟬脫殼。許家印的傳奇崛起,沈棟在「紅色賭盤」書中曾有精彩描述,這次樓塌了,也代表中國靠房地產奔馳,創造高GDP增長的時代結束。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中國房市骨牌效應滾大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近期股價重挫、市值縮水,深圳總部還遭投資人包圍抗議,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版的「雷曼事件」,令投資人擔憂恐醞釀一波中國房地產商的破產潮。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恆大不會是下個雷曼!3大角度看「中國房產風暴」 老謝:最大輸家恐是它

昨天港股恆生指數一度重挫逾千點,報紙頭條都說是恆大倒債震波,殃及美股,一時之間,恆大再度成為焦點。今天日經指數下跌逾600點,大家也紛紛預測明天(9/22)台股會跌多少點?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中國推翻大山的一場經濟革命

過去25年來,極力看好中國的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並對中國吹起的反壟斷風暴,罕見示警。這是中國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萬達集團董座王健林 首富變「首負」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從大陸首富淪為「首負」,背債逾人民幣4,000億元。他的商業名言「先設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掙它一個億!」。近年卻大量拋售資產,連知名的萬達百貨也改名為蘇寧易購廣場,以變賣資產來償還債務。

日期:2020-08-06

產業時事

老謝:全球房市出現巨大轉折

歐洲盛寶銀行(SaXo)對2019年預測,提到澳洲地產在今年跌幅可能達到50%,引起大家熱烈討論,過去幾年,中國人買遍世界,很多被中國人炒起來的房市,紛紛出現跌勢,像澳洲雪梨,墨爾本,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及英國都出現物業求售無門景象,價格正在崩跌中。

日期:2019-01-18

職場生活

天底下沒有「懷才不遇」這種人,你只不過是看起來很努力!

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的今天,人人都是自媒體,靠一支筆寫出一片天,享有一點名氣並非難事。照理說,天底下應該再也不會有懷才不遇這種人,除非懷的不是才。

日期:2018-10-02

產業時事

交棒後更上層樓?馬雲退休「有任務」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的馬雲發表退休宣言,震驚全球。阿里十年布局,培育出一批批良將團隊;打著阿里的旗號、隨著中國政策征走全世界。馬雲的退,或許會為自己換來更有彈性發揮的空間。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亞洲富豪資產大縮水 前中國首富王健林身家蒸發近3千億

美中貿易戰局勢漸趨緊張,亞洲股市近期表現疲弱,中國股市今年從高點至今,已下修2成,導致亞洲富豪的資產也不斷縮水。曾是中國首富的萬達集團董事長,財產就大幅縮水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2億)。

日期: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