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蔡佳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蔡英文:面對新局面,需要加速擴大佈局綠能產業,全球即將進入「零碳經濟」新階段

「展望未來,新的課題及後續更長遠的目標,也正等待著我們。」總統蔡英文這麼說。今周刊長期關注再生能源發展,這次第五屆新能源國際線上論壇,也邀請到總統蔡英文致詞。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從雲豹售出兆洋,拆解台灣太陽能投資模式

雲豹能源出售子公司兆洋給英國商,引發政府大量推廣綠能的背後,可能成為外資來台「掏金」溫床的疑慮。雲豹創辦人張建偉接受訪問強調,太陽能轉售交易,時有所聞,不僅不必擔心外資大舉投資,更要藉此擴大綠能案場,朝2025綠能佔比兩成為目標。

日期:2019-11-08

產業時事

上面種電、下面種瓜...他年收3千萬,台灣太陽能兆元商機爆發

透過空拍機俯瞰,屏東占地約1公頃的向陽竹田農場上方屋頂,布滿一塊又一塊太陽能板,這裡一年光發電收入約500萬元、農作收入則約250萬元,「台灣農業結合綠能這個好的趨勢,同時有農業與電的收入,兩者可以共生。」光電溫室先驅、向陽優能董事長陳貴光說。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太陽能發電潮來了 荒地上的兆元商機

太陽能發電潮正席捲台灣,吸引各路人馬紛紛搶進。當一座座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電站,開始在全台遍地開花,將催生10萬個工作機會,讓荒地上長出上兆元商機。這不只是一場能源革命,更是一門持續閃亮20年的明星產業!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上面種電、下面種瓜 他年收3千萬 台灣太陽能兆元商機爆發

透過空拍機俯瞰,屏東占地約1公頃的向陽竹田農場上方屋頂,布滿一塊又一塊太陽能板,這裡一年光發電收入約500萬元、農作收入則約250萬元,「台灣農業結合綠能這個好的趨勢,同時有農業與電的收入,兩者可以共生。」光電溫室先驅、向陽優能董事長陳貴光說。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誰是雙世代心中 最強財務管家

人能提供溫度,機器能提供精準度,對客戶來說,累積財富的過程中,感性與理性,兩者缺一不可。當數位理財工具全面崛起,人工智慧演算日益發達,財富管理業中「人」的價值,反而更加鮮明;只有藉由人的「專業」,與數位工具的精準與效率,才能真正凸顯財富管理的核心價值。

日期:2018-07-26

投資理財

二月大賣空 全解讀

二月二日,美國發布好到令人意外的勞動市場數字,引發通膨升溫與升息的疑慮,宛如一根利針般,為資產泡沫劃下一道破口,美股二日內急跌7%。這場川普上任以來最險惡的股市修正,引發全球股市大逃殺連鎖效應,將如何影響你我?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央行「無感降息」的弦外之音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連續十六季不動的利率終於解凍,各界卻普遍認為,這次降息無助景氣復甦。惟有業者表示,雖不期待刺激效果,但至少還有一些「預防性」的消極意義。

日期:2015-10-01

投資理財

就是愛配息

從9%月配息型基金一日內被認購一空,到類全委保單熱賣,高息又保本的全民理財運動如火如荼地上演。在定存利率剩下1.3%的情況下,天底下真有這麼好康的事嗎?油價與原物料行情連番破底,高利配息金融商品會不會就此破功?黑天鵝頻現蹤的情勢下,你必須趕快進行一場「不蝕本理財大作戰」!賺到合理的配息之餘,還能守護辛苦攢下來的財富。

日期: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