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薪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案有新進度!是人為下毒?北市警局長曝重大發現「應該會破案」…偵查「相關嫌疑人」

台北市議會上午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議員關心檢警偵辦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目前由檢察官偵辦中,他覺得會破案,應該會開記者會,議員秦慧珠追問,聽起來有犯罪可能?才值得開記者會?張榮興說,是有比較具體的東西「會有重大發現」。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對薪水有夠不滿...850萬上班族都想跳槽、加薪目標6千!怎麼談條件?為何達人說千萬別套交情?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去年薪資統計結果,全體受雇員工的每月經常性薪資、每月總薪資都上揚,但加計物價因素後,全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4萬1,334元,年減0.05%,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實質總薪資則出現7年來首次負成長。實質薪資負成長,也難怪勞工「薪情差」。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的確有高達91.4%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薪資待遇」,若以全體受雇員工928.6萬人來估算,等於有將近850萬人對目前薪資不滿。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廷鑫被爆欠薪欠貨款:薪水分3次發、目前沒跳票!澄清沒用…股價跌停萬張等賣,另家公司也受累

鋁合金大廠廷鑫(2358)傳出拖欠供應商貨款導致跳票、積欠員工薪資。有媒體報導,12/5為廷鑫發薪日,但員工卻爆料薪水只有拿到1萬元;下游廠商也透露,先前積欠的百萬貨款都沒拿到。週三(12/6)晚間廷鑫發布重訊澄清,公司絕無跳票情況,也對欠薪情事做出說明。台股週四(12/7)以17356.92點開出,隨後下跌將近20點,權值股台積電小漲1元,觸及571元。傳出財務危機的廷鑫股價跳空跌停,鎖在9.18元,委賣10868張;由於廷鑫董事長顏德新同時也是皇將(4744)大股東,今早股價連帶跌停鎖死,報26.05元。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文華東方酒店時薪500搶人!旅宿餐飲1份履歷8職缺能挑,開放移工有用?「薪水追上平均值才是關鍵」

旅館空有房間,找不到房務員打理;零售業想疫後擴大展店,卻徵不到收銀員。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會晤商業總會,話題全圍繞在缺工問題,商總疾呼,應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人力銀行感嘆,缺工企業應先改善低薪環境,並及早擁抱中高齡求職者。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中華電ADR掛牌20周年、市值翻倍!今年再推2家小金雞上市:目標成為「兆元科技集團」

中華電(2412)周二(7/18)舉行ADR掛牌20週年慶祝活動,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分享背後的重大意義指出:「有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有電信產業自由化,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他也期許中華電信未來能成為市值遠超越上兆元的科技集團。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不去台積電人生就完蛋?他1理由改去這產業「親友聊天變尷尬」…薪水真差兩、三倍?算給你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的高薪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求職,不過有名網友卻放棄台積電錄取通知,改去面板業,和朋友或親戚聊工作時,氣氛有點尷尬,家人還得幫忙說明,讓這名網友不禁想問,「總之現在是不去台積電真的不行嗎」?科技業工程師的高薪讓人羨慕,新鮮人該怎麼挑第1份工作?若以薪資來看,根據證交所公布2022年上市櫃公司員工平均薪資,台積電(2330)排第14名,員工平均薪資為317.5萬元,在半導體產業則排名第9。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鼎泰豐連3年加薪,這次最高6%!福利還有日本考察補助⋯再開150職缺「無經驗也OK」

新冠疫情後餐飲業復甦,紛紛祭出加薪政策搶人也留才,全球餐飲企業鼎泰豐日前宣布自6月1日起再度調薪,平均幅度3%至6%,已是連續3年加薪,總計幅度最高達16%。此外,鼎泰豐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6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將開出150個職缺,9成以上「無經驗可」,提供求職者現場面試。

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