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薪資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羅宋麵包名店「創盛號」突宣布倒閉!欠債6千萬,除夕夜身上都沒現金「真的不能再撐了」

春節期間,主打羅宋麵包的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宣布倒閉,給員工發出內部信透露,7家門市只營業至大年初二(2/11)。內部信指出,門市虧損嚴重,原物物料大漲、成本屢次攀升,始終難以補平虧損,公司負債狀況沒有改善,累計借貸金額高達五、六千萬,公司不得已止血,因此決定辦理停業與清算。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下周開學沒老師!這學校9招竟找嘸人,連北市也缺…「師資斷炊」窘境原來是2問題造成的

少子化海嘯下,許多學校倒閉退場,讓老師一夕之間面臨失業問題。學校對正式教職缺的態度保守,也讓代理教師數量增加,2021年開始,全國高中以下學校的代理教師突破3萬人;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教甄的原因,今年在教育部主導下大量招新,各縣市開出不少正式教師職缺,共計6200個,這不少代理教師把握機會努力「上岸」,卻又造成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的狀況。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連阿湯哥都加入,好萊塢演員編劇為何要大罷工?3大訴求一次看「給影視產業的警示」

好萊塢影視產業近日面臨過去63年來,首次編劇和演員同時罷工的衝擊,這場罷工對於各大電影公司以及整個影視產業帶來重大影響,美國演員工會和編劇工會聯合罷工的目的,是為了要求片商和電視台增進酬勞合理給付,並建立更良好的工作環境。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卡住,500名台灣工班支援!輪班、薪資…招募不易,反觀這公司「工程師薪水超敢給」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晶片廠,目標於2024年量產4奈米先進製程晶片,並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外媒報導,目前的興建工程落後預期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從台灣增派逾500名人員協助挽救面臨延宕的工程進度;對此,台積電證實將調派具有豐富經驗的相關專業人員前往支援,不過目前人數未定,強調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當地約1.2萬名現場人員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小股東買宏達電慘虧5000萬,轟董監事酬勞過高是「大肥貓」!王雪紅:我沒領薪水是苦力

今周刊編按:宏達電(2498)週五(6/16)召開股東會,未配發股利,且是連續4年未發現金股利。一名自稱虧損逾5000萬的小股東直言,「宏達電的董監事酬勞過高,都是一些大肥貓,這樣不對」、「大家都在虧錢,要為大家想一下,董監事酬勞應該要有上限!」對此,王雪紅回應「我是董事長也是董事」,她指自己跟先生都沒領薪水,「我不是肥貓是苦力」。至於其他董事薪資問題,王雪紅強調,「他絕對不是肥貓」,每一位董事對於宏達電的貢獻都是非常重要,一定都是按照規定來辦理。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潘思亮跳出來喊薪水5年該翻倍!飯店業大缺工喊苦,一表看為何找不到人?除了薪水還有啥問題?

飯店住宿業缺工嚴重,連晶華(2707)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跳出來說,觀光業復甦的最大問題就是缺工,薪資和少子化困境不小,認為台灣薪資偏低、薪資應該要5年翻倍。潘思亮舉例,晶華找清潔工作人員花了1年時間上千次的媒合都沒成功,餐飲部門同樣缺工,除了少子化的影響,薪資問題是招募不易的主因:「過去3年晶華全體員工都有調薪,以台灣薪資水準來看,5年內應該要翻倍成長。」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雲豹桃園隊一百天搶魔獸實錄:戰績倒數、資本額僅9千萬,為何敢祭破億年薪搶NBA超級中鋒?

去年T1元年時,雲豹球團總經理蘇翊傑發下豪語,預告有簽下大咖球星來台的計畫。一年後,球團無預警投下「魔獸」加盟的震撼彈,改寫台籃歷史。究竟蘇翊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毅傳媒》驚爆苛扣薪資!10員工衝公司囚幹部 會議室變刑場

毅傳媒被傳出積欠員工薪水的狀況,警方在7日晚上接獲線報,1名公司幹部被10名員工圍毆,並囚禁在會議室,最後警方前往救人,並發現幹部身上多處挫傷,事後又逮捕帶頭滋事的男子,男子不滿因薪資問題才會毆打該名幹部,因毅傳媒公司緊鄰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兒子宣昶有成立的幹細胞生技公司,一度被傳出是生技公司出事。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你被調薪了嗎? 軍公教、勞工明年薪水雙漲有望 一表秒懂10年誰薪水沒漲!

近10年來,台灣經濟發展趨勢奇特,人均GDP成長不少、漲幅至去年為止達33.2%;今年漲幅更大,光今年5月人均GDP就較去年增加15.4%。然而,台灣的經濟果實卻未與全民共享,軍公教不僅10年調幅僅3%,部分行業薪資還較10年前倒退。本文整理101年至110年來各行業的薪資漲幅,看看到底有哪些行業薪資調幅未跟上台灣經濟成長腳步?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