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血管阻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夏天最要防熱到中風、心肌梗塞!7招改善心血管負擔,吳明珠「看似簡單,能做到的人卻很少」

根據中醫的養生理論,養心最好的時節在夏季,因為心主火,夏也屬火,而且人體在夏天時,血液循環會加快,心臟與血管因而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所以,所謂的「夏天養心」其實就是著手於改善心血管的負擔並增加心臟的活力。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醫療無國界!港籍遊客搭郵輪遊澎湖,突頭暈胸痛叫不醒,澎湖醫院即時手術救回一命

1名香港籍林姓女遊客日前搭乘郵輪來澎湖旅遊時發生心肌梗塞,經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團隊緊急搶救,癒後狀況穩定,院方5月23日在醫院內幫她慶生,病患感謝澎湖醫院救了一命。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再次感受撕心裂肺…艾成弟40歲驟逝,4兄弟3個離世…心肌梗塞「天氣熱這原因」更要命

馬來西亞藝人艾成2022年8月離世,遺孀王瞳與艾成家人尚未走出傷痛,未料今(3/22)日傳出大弟艾翔驟逝噩耗。據了解,艾翔日前才從台灣回到馬來西亞,卻在20日凌晨4點40分因心肌梗塞猝死,跟艾成一樣享年40歲。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