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行政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出列!好戰友卓榮泰接閣揆「3期許3任務」…再來如何找出施政最大公約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與卓榮泰是好戰友,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榮泰就是行政院秘書長,一起為共同價值奮戰。賴清德也表示,面對未來必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尚待克服,在此期勉卓榮泰所籌組的內閣團隊:首先要能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形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能夠聽取民意以解決民瘼,回應人民的期待。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 賴清德致歉「不需要以大局為重!」曝3革新方案:再黑暗的瘡疤,都要被揭開

針對近日黨內爆發的性平事件,賴清德以黨主席的身份,再次向所有曾經在民進黨內受傷的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並表示因為在你們最需要的時候,沒有跟你們站在一起。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當年5連霸為何急流勇退不選議員?秦儷舫:撐到母親喪禮風光辦完圓滿了、曲終人散就要漂亮轉身

廣播節目主持人「秦晴」、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從大學時期就努力打工,期間歷經廣播人、5屆市議員拚搏生涯,每件事都自我要求全力以赴,直到56歲退休。工作狂的她坦言自己曾一度「不能不工作」,但在退休後,也能甘於回歸平淡生活。秦儷舫能有如此體悟,是因她目睹過某名議會老前輩卸下市議員身份才不久,其母喪禮上弔唁者寥寥可數,讓她深感「人情冷暖」,並體悟政治人物除了自己能當主角,有時也要能當配角,甚至最後要退下來當觀眾,「政治人物在曲終人散時,要有個漂亮的轉身」。面對2024大選將屆,秦儷舫有感而發表示,國民黨長期問題就是如同「一灘死水」,她坦言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懂得疏通延攬民代入閣的管道,讓老將能發揮所長,並因此帶入更多新人注入活水,這也讓國民黨因此一直一路往下走,難以從谷底翻身。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前台大醫副院長、前新聞局長扛下副市長重任 他曝4大選任標準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今透過新聞稿發布小內閣人事,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祕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祕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28局處長也一口氣公布,不乏現任市長鄭文燦和前縣長吳志揚人馬。 張善政下午2點也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台大經濟系畢業、她做了13年公務員離職告白:抱著鐵飯碗混到退休的心態,你會很痛苦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那些正在評估是不是要投入高普初考等公務員考試,又或者是剛剛初任公務員的人,讓你對公務員的實際情況及工作壓力有點心理準備,近十年因為幾個大環境的重要變化,包含手機、透過網路社群的工具及媒體完全普及、國內政黨政治的發展情勢及新冠疫情之後對政府服務的依賴等,而這些社會變遷對公務員工作增加的壓力超乎一般人想像,然而這些發展趨勢,也是絕對不可能走回頭路的,因為整體環境只會越來越複雜、公務員將越來越難安逸、悠閒的考試之後朝九晚五等退休。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邀準爸爸陪產的狂醫 中年半工半讀考上律師…… 最熟衛福部業務的首長 薛瑞元想改變哪些事?

編按:立法院國民黨團週三(11/9)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批2人違法失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薛瑞元週四(11/10)出席立院委員會時,直接狂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針對李德維提告他圖利高端,薛瑞元回擊說,「這種選舉操作我本來是不用太理會,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他說,國民黨指涉內容錯誤、更直接公開說:「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我一定跟他搞到底」。究竟薛瑞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今周刊於2022年8月專訪他,當時他就任衛福部長滿一個月,專精醫學、法律的他,其實早在衛生行政體系服務長達20年,薛瑞元承諾「不會把事情搞砸」,將務實推動衛福相關政策。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8/17,更新時間為2022/11/10)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