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衝衝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貞昌「護國四年」10件大事,開放山林謝金河最有感!提建言改善山屋:大山會招來更多國際觀光客

開放山林,台灣還有未完成的任務!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在他卸任後,把他任內推動完成的政務,完整整理出書,我在第一時間就把全書讀完,這本書文字流暢好讀,書中記錄了蘇院長「護國四年」的10件大事。

日期:2023-10-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7期︱140元帝寶貴嗎?三種思維給您參考

《存股助理電子報》於2023年4月24日將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追蹤,當時股價為99元。以昨日收盤價142元計算,還原5元現金股息後,報酬率達48%。問題來了,已經有訂閱戶在問:「是不是該獲利了結了?」

日期:2023-10-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2期︱預告性提醒:納指從前波高點跌逾10%,建議抽回1成資金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從52周最高點(前波高點)迄今累計下跌8.5%,我們在此先做預告性提醒:假如納指從前波高點下跌逾10%,建議抽回1成的股票資金。為何要這樣做,有許多的理由與原因。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牽動百萬理財族荷包 年輕投資人勢力抬頭 20檔國民基金績效全盤點

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物價攀升,再加上餘命增長所帶來的危機感,讓國人理財意識也大幅提升,截至今年五月,由投信公司發行的境內基金總計多達四○○五檔,總規模逼近五.五七兆元,各基金的受益人數加總更已超過七六四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八%;但,哪些基金與理財族的口袋盈虧最有關係?

日期:2023-07-12

競爭力

11年前從1人公司開始…「喜舖」周品妤認借高利貸、欠債7000萬!商標轉給他人、租屋「不認炫富」

「喜舖」是台灣第一市占率的媽媽包品牌,年營收上億元,但創辦人周品妤卻被爆出有7千萬元債務,卻還在高調炫富。周品妤在周二(5/23)媒體爆料後,於發出聲明,證實她的確有負債。周品妤說,近期媒體中對「喜舖」財務狀況的報導,身為品牌的創始人,針對這些疑問已經先向公司同仁進行清楚且坦誠的回應,並且也將訊息正式公開。「首先,喜舖現在的營運情況是穩健的,在疫情期間,我們確實經歷了重大的經營壓力與財務困難,但中間我們確保員工的工資如期支付,貨款也一一結清,相關金流償還計劃正在進行中」。周品妤說在疫情期間為維持公司營運,急迫無奈下誤借了高額利息的款項,儘管極力償還依然無法持續支付高額利息,「苦撐1年多後我們抵押住處,然而,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選擇把品牌商標使用權,轉讓過去有合作過可信任的合作夥伴」。「房子已全額抵押,後續查封和拍賣等關於債權人的需求與作業會配合進行,新經營方加入後,即接手喜舖的經營與對消費者的服務」。針對被指高調炫富,她則是說自己是基於工作需求,會有新品開箱臉書貼文與配合任職公司出國出差需求,「目前住所為租賃,請大家理解並無炫富之實與能力」。周品妤強調,個人債務問題不影響喜舖正常營運,會繼續努力工作度過債務難關。周品妤婚後創業,手忙腳亂當新手媽媽、一邊撐起一家公司。她從1人公司到打響喜舖「媽媽包」名號,從台灣銷售到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德國、法國,成為年營收破億元的國際品牌。現在品牌商標使用權轉移出去,周品妤能否有機會再翻身?她曾在2018年訴說著自己夢想藍圖。(原文刊載於2018/2/13,更新時間為2023/5/24)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併德商讓它奪三獎 線束大廠曝戰術轉折 貿聯老董「髮夾彎策略」打贏併購戰!

併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老牌特斯拉概念股的貿聯,因為併購,不僅挺進最難切入的半導體市場,更擴大了在歐洲的製造產能。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高中同學聚餐,大家驚覺「台股20年根本沒賺錢」!他領悟4件事,存下千萬退休金

從2007 年到2017 年的整整十年時間,我用了許多投資理財書中介紹的技術分析與基本面分析的投資方法,從不曾有過一年獲利超過20% 的績效。與股市同好在閒聊投資經驗與想法時,發覺很多人也都有相同的經驗,或許某幾年在股市大賺幾十萬元,但又會在某幾年全部賠光,在長達十幾年的投資生涯中根本沒有真正獲利,這還是相對較好的情況,有好幾個朋友是投資十幾年虧損了好幾百萬元,反倒是在房地產投資賺進好幾百萬元。我們的投資方式都差不多,只是選股方式與投資標的不一樣,但結果似乎都一樣,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在股票市場做白工。

日期:2022-03-04

財經時事

民間購捐疫苗衝衝衝!中國將開放施打BNT,郭台銘拼72小時送件,能搶購多少算多少

宗教團體國際佛光山有意捐贈50萬劑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跟進,以旗下永齡基金會與台康生技名義,申購50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據了解永齡基金會正在加緊進度準備相關文件,郭台銘已經下達72小時送件申請的目標。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指出,以目前進度,預計力拼周三,亦即6月2日送件。

日期:2021-05-31

財經時事

股匯雙升!新台幣重返27字頭 創近24年新高

台股開高衝衝衝,指數再創新高,外資擴大回補,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出籠,齊力推高新台幣,一舉升破28元大關,雖然進口商及散戶進場撿便宜,但僅升幅收斂有限,終場收在27.959元兌1美元,續創近24年新高,升值1.52角、創逾一年單日最大升幅,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漲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2.31億美元。

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