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被裁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升遷加薪2千「幅度每年調整」為何8年級生拒絕?職場老鳥笑了 但原因卻讓人搖頭:別太高估自己

職場上努力爭取升遷加薪,聽起來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為什麼有主管詢問了一輪,卻沒人有意願要加薪升遷?有的人認為是加薪幅度太少、責任太重,還不如把時間拿去投資,有的人覺得加薪卻賠了健康不值得。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拿你的錢來衝高配息...高股息ETF「平準金之亂」 金管會下令:11月起配息來源講清楚

為了消弭高股息ETF的收益平準金之亂,自11月1日起,投信不能只有揭露「股息」占比,未來在第二階段確定股息分配數字後,須清楚揭露「收益分配組成」占比,包括收益平準金占比在內。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從畢業剛出社會小菜鳥到45萬旅遊Youtuber!她談改變人生的話「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夢想?」

在埋怨上帝不公平時,回頭想想,當機會來臨,敢跨出來的人有多少?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