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被迫停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暴離婚、3歲女兒發展遲緩...單親媽擺攤賣地瓜,被誤會「1個月賺20萬」遭檢舉,國稅局發聲了

新竹縣一名單親媽媽小雪(化名),長期受到前夫家暴,3歲女兒因為不太會講話、也不會表達情緒,診斷就醫發現不僅發展遲緩,還有自閉症、過動症以及注意力不足等;為讓女兒遠離家庭暴力,小雪最後勇敢與前夫離婚。在「愛的萌芽福利協會」輔導下,小雪與另外3名單親媽媽在夜市擺攤賣烤地瓜,而其故事被媒體報導後,單周周末營業額創紀錄多達5萬7千元,超出原本業績的10倍之多;然而,地瓜攤卻遭人檢舉違規因此還停業2天。國稅局回應,無營業登記證固定攤販,均應予設立稅籍,同時也強調,若收入未超過起徵點,不會課徵營業稅。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中國信託「樂退GO」協助紀律投資 累積穩健金流 直擊三級警戒下的重災區 理財也需建立防疫觀念

回顧五月十五日到七月二十六日,本土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的七十六天,許多人的生計都遭受嚴 重衝擊,尤其被稱為「疫情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隨著禁止內用被迫停業,以往高度依賴的現 金流頓時降至為零,直接面臨人事成本與店面租金帶來的雙重支出壓力,一旦週轉應變不及,只能 跟老主顧們說聲後會有期。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不甩小老闆哽咽道歉,外送員怒回「告到底」!從富王鴨肉事件告訴你:危機處理不該忽略的訊息

富王鴨肉專門店王姓小老闆,今(9)日在店前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爆粗口嗆聲女外送員表示歉意,語帶哽咽盼獲得對方原諒、和解;對此,女外送員則霸氣回應「提告到底!」從富王鴨肉嗆聲事件來看,如果店家或企業面對危機時,該如何處理、該具備哪些觀念呢?

日期:2021-01-09

財經時事

不只高記、銀翼被迫停業 建管處今公布20家違規使用業者名單

台北市永康街知名餐廳「高記」與老字號「銀翼餐廳」,近期因北巿建管處祭出鐵腕,兩業者均因違規使用開罰,若未改善,將面臨被斷水斷電,其中銀翼已暫停營業,高記也將在8月底關門,改到新址重啟爐灶,據了解,除了高記和銀冀外,被要求限期改善的違規店家高達約20家,建管處預計今中午公布名單。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曾被譽為「賈伯斯第二」...她從女富豪淪詐欺犯,如今竟秘嫁富三代男友

曾被譽為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第二的伊莉莎白·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19歲輟學後創辦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公司市值一度高達90億美元,卻在2015年被踢爆技術造假,伊莉莎白淪為詐欺犯吃上官司,恐面臨20年牢獄之災。但,如今有消息指出,伊莉莎白已秘密嫁給富三代男友了。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特異黑天鵝KO鐵嘴經濟學家 改寫金融史 全球領袖救國新玩法:愛國經濟學

二○一六年黑天鵝滿天飛,沒帶來災難,倒帶來撒錢機會。一堆領袖升高愛國情緒的操作,意外吹起「愛國經濟學」,經濟困境竟得靠愛國情緒突圍,這是經濟學家算不出來的變數。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三隻台灣小金雞 迎戰FinTech商機

喬美國際預計年底將要推出P2P借貸平台;紅陽科技在支付領域開發出整合行銷、導購功能的行動聲波支付;蓋特資訊以推播互動式安全認證機制,到今年已拿下七家銀行合約,它們都可能成為未來金融科技領域的新星。

日期:2015-10-01

職場生活

政策推不動 他們自己打造「老人樂園」

除了請外籍看護之外,照顧年老親人還有什麼選擇?有一群人,在台灣各地正默默引進國外的創新服務。從「走動式」的居家服務,到讓日本都稱羨的「日照中心」,台灣的長照服務模式正在萌芽。

日期:2014-06-26

職場生活

牛乳石鹼 不追求利潤極大化也能長青

「牛乳石鹼」是高達九五%的日本人都知道的國民品牌,台灣人對它的產品滋卿愛洗面乳也不陌生。度過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泡沫經濟瓦解等危機,這家百年企業憑藉的是遵循古法製造、行銷走在時代尖端,以及視員工如家人的企業文化,才能歷久彌新。

日期:2012-09-13

職場生活

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輸不起!

失敗是一種負面的產品和形容詞,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寧可選擇成功,但失敗無可避免,面對失敗,唯有克服情緒,找出原因,成功之門才會敞開。

日期:201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