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補教名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每天伙食費破千!為何一個105公斤的胖子還能在5個月減掉22公斤?健美錦標賽冠軍指導教練揭方法

被減下的脂肪,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三花創辦人離世/桿弟牙壞掉沒錢弄送他11萬植牙費、給名片竟是2千鈔!施純鎰3個小故事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8日因病離世,享壽88歲,他年輕時有多拚呢?與其交情匪淺、曾幫三花廣告代言的主持人鄭弘儀回憶道:施董年輕時和王永慶互揪在青年公園(當時只有九洞)一起打高爾夫球,他們凌晨3點就開球,因為還要趕在清晨7點前進辦公室,要比大家更早上班。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離婚沒那麼悲情!主播高毓璘斬7年婚,親揭「關鍵4字」:與其當假面夫妻,各退一步更快樂

斷開經營多年的婚姻,不是代表失敗,而是放手讓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三立新聞》主播高毓璘於2013年與補教名師朱祺結婚,並育有1子,如今公開離婚消息震撼外界,她正能量地認為,離婚其實沒有那麼悲情,「與其做夫妻一天到晚吵,不如分開成為朋友,感情反而更好。」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38名死囚未槍決!柯文哲: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只給大家參考

編按:日前台南殺警案再度讓死刑議題受到討論,目前總共有38名死囚在獄中尚未執行死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就會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柯文哲今(9/6)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由於柯過去曾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進行「2024請回答」題目。王鴻薇詢問,如果柯當選總統,會不會執行死刑?柯文哲回應,「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因為要就修改法律,否則法律訂在那裡。」柯文哲說,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久而久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政府。」 (原文刊載於2022/8/28,更新時間為2022/9/6)

日期:2022-09-06

職場生活

棄6位數月薪,補教名師跑去做印刷!常玉版畫爆紅、複製畫賣進故宮…被疫情重創她不氣餒繼續拚

曾是托福補教名師的陳珮怡(Jennifer),2014年因故宮與興臺印刷合作,推出聯名品牌而返家,並成立「臻印藝術」。她坦言:「當初放課的時候心中有掙扎,尤其教托福的時薪很高。」轉職後,她以最好的印刷品質,擄獲各大美術館的心。國立歷史博物館於2017年舉辦常玉逝世50周年館藏展「相思巴黎-常玉館藏展」,第一版限量常玉數位微噴畫作,就是委託臻印藝術印製。近年更與知名知名收藏家及基金會合作,包含力晶文化基金會、Kelti克緹國際、 廣達文教基金會、陳澄波文教基金會、郭雪湖基金會等。

日期: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