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西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快檢查家中有沒有!54款除濕機「藏自燃風險」:他買8年燒成黑炭…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日前,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受害民眾指出,家中一台用了8年的除濕機無故起火燃燒,整台燒成一團黑炭,為什麼會這樣?由於除濕機自燃的情況時有所聞,為此,經濟部標檢局列出有瑕疵的除濕機名單,呼籲民眾快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否有在名單內,包括12廠牌、54種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低壓馬達產能吃緊 加速短鏈供應動起來 墨國、印度設新廠 揭東元海外布局盤算

機電大廠東元今年更積極重整海外布局,除了半年來從無到有,打造墨西哥新廠外,也聯手日本三井物產在印度設廠。在兩大新廠投產的背後,這家老企業將拚出新成長。

日期:2023-10-2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17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前Preview Part 2,誰可能變成法會?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0417精選個股:兼具綠能、電動車、資產開發、高現金殖利率等題材於一身的個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

財經時事

「我想輕鬆一點」 黃茂雄深夜閃辭東元董事 下一步要投入「這件事」

東元電機(1504)發佈重大訊息,公告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原東和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黃茂雄(世正開發公司董事長),改派黃呈琮(森業營造董事長)為代表人,自10月1日起生效。

日期:2021-10-04

投資理財

東元公司派11席董事名單出爐! 黃茂雄、周守訓上榜 董座邱純枝:與寶佳、華新麗華合作非引狼入室

電機大廠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進入新一回合!繼上周東元會長黃茂雄發出聲明嘆「教子無方」、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外孫黃育仁擔任董事長後,昨(30)日外資大股東Silchester也發表聲明力挺黃育仁,一連串聲明讓即將於5月25日舉行的東元董事會改選情勢變得更加詭譎多變。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12品牌54款除濕機有瑕疵 立即停用並召回檢修 

有鑑於台灣近期發生多起火警事件,經濟部標檢局呼籲民眾,使用除濕機前,上網查詢相關資訊,確認自家使用的除濕機是否為公告召回的機種,以避免發生災害。

日期:2020-05-10

產業時事

寶佳搶東元經營權先拋「減資一成」風向球 黃茂雄:受疫情影響,現金運用應更謹慎

一家今年股東會並沒有要董監改選的公司,為何反而搶盡媒體版面,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股東會?這家公司就是成立超過六十年的「東元電機」。

日期:2020-04-28

競爭力

世紀天才特斯拉的悲劇:被卑鄙商人愛迪生陷害...「最接近神的男人」餘生窮困潦倒

要提到愛迪生的醜聞,就不得不提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的悲劇。大家可能會不知道他是誰,這是因為愛迪生經常打壓他,把他的輝煌都刻意掩蓋住了,而他可是被譽為最接近神的男人呢。怎麼說呢?

日期: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