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觸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雲正式放手!支付寶成「無實際控制人」,中國用戶逾10億人恐受衝擊,螞蟻集團上市有譜?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公告,同意大陸科技巨頭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這意味該集團完成創辦人馬雲放棄集團控制權的相關程序。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歐美商辦授信爆雷!台灣4行庫受波及估損失數十億,恐會壓縮今年獲利?銀行這麼說

美國去年三月以來升息十九碼(四點七五個百分點),歐美商用不動產辦公室驚見爆雷,也波及公股行庫。據透露,去年至今至少八件歐美商辦授信案陸續爆雷,牽連至少四家行庫的紐約、洛杉磯、多倫多、倫敦等分行,各行庫已緊盯歐美商辦市況、嚴控風險,預防新一波風暴來臨。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神經罕病權威」宋秉文離世,享壽70歲,一生奉獻小腦萎縮研究,病中仍掛念學術,單指打字完成專書

今周刊編按:國內神經醫學與罕見疾病權威、台北榮總周邊神經科主治醫師兼科主任宋秉文11月1日離世,享壽70歲。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證實,「宋秉文醫師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過程平靜安詳」。據了解,宋秉文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神經遺傳疾病的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為該領域學術巨擘,即使在病中仍心心念念學術,主持編纂「小腦萎縮症的臨床試驗」專書,彙集當代學者研究精華並於今年付梓出版。台北榮總副院長王署君表示,宋秉文堪稱醫師科學家典範,即便在人生最後這3年身體不舒服,仍致力編纂專書,用一根手指,一字一字打出來。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去郭董家午餐聊什麼?柯文哲曝談話內容「不要老是談一定要職位交換」:還煮素菜給我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共同出席葫蘆寺舉辦的北港媽祖起駕大典,傳出柯文哲結束活動後,隨即驅車前往郭台銘位於台北市的信義富邦豪宅,郭柯進行午餐會。柯文哲下午表示,兩人主要是談日幣貶值對台灣產業的影響,人與人交往,不要老是談一定要職位交換,什麼什麼配。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免擔心…柯文哲深夜喊話:1個前提,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的時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這場深夜密會,雙方仍未有共識。柯文哲週三(11/1)深夜透過臉書喊話表示,整合即便看似觸礁,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主席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三波民主革命」。柯文哲也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江宏傑哭了!飛日本開戰福原愛,揭法院判決結果…福原愛5聲明反擊:只是暫時處分,不是最後判決

有「桌球界金童玉女」之稱的江宏傑和福原愛,在2016年結婚後,直到2021年拋出震撼彈宣布離婚,兩人仍有官司糾紛上媒體版面。去年福原愛快閃來台後兩人鬧翻,江宏傑週四(7/27)更大動作帶著律師團隊飛到日本召開記者會,要正面對決福原愛。江宏傑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先跟大家道歉,表示私人的事情讓大家擔心了,期間數度哽咽,他說「在今年的7月20號,收到日本法院的裁判結果...很感謝日本法律的裁判。」對此,福原愛也透過委託的台灣律師發出5點聲明表示,日本的法院裁定只是暫時處分,並不是最後的判決,委任的日本律師一直都有與江宏傑委任的日本律師聯繫,相關案件也都交由律師在互動,並無江宏傑所言完全無法有對接窗口等(其他因涉及兒少權益,請恕不予刊載)。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謝春德被控性侵乾女兒「13歲到高中才停手」…本人神隱、合作單位先動手!律師:一次一罪可判30年

知名藝術家謝春德周三(7/5)被控性侵自己的乾女兒,對當時年僅13歲的被害者,強拍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他才停手。而這名被害者的母親周四(7/6)轉貼臉書,直接標註謝春德,寫下「你該出來受死了!畜生」,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李玟富商夫發聲:Coco溫暖又善良…他三度被傳不忠、繼女力挺…4個月前她最後一首歌揭心痛:離開你是我最好的安排

藝人李玟(Coco)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享年48歲。李玟除了耳熟能詳的歌曲外,李玟的婚姻狀況亦是大眾熱議的話題。李玟自從去年爆出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 Bruce Rockowitz 婚變後,再加上腳傷舊患等多重打擊,整個人消瘦不少。早前李玟亦因腳傷入院,進行緊急手術。對於李玟來說,生活的不如意,沒有因李玟的「歌后」之位而放輕一些腳步,並沒有給予李玟太多點緩衝時間。但在多重打擊之下,李玟仍以「女戰士」的態度面對一切,就讓我們一同探索李玟堅強的人生觀。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李玟離世前午餐與母姊共享、被判腦死86歲老母淚求救下去…「難以走出婚姻觸礁」憂鬱, 24小時陪伴仍遺憾

48歲藝人李玟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李玟家人在臉書發出聲明提到,CoCo在數年前不幸罹患抑鬱症,經過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近日病情急轉直下,週日(7/2)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7/5與世長辭。

日期: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