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誘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了一隻貓親自研發貓砂,毛怪樂園「花生砂」熱銷30萬包!創辦人:從動物身上學到的,遠比付出多

近年寵物商機大熱,本土品牌琳瑯滿目。成立甫三年的「毛怪樂園」靠著獨家研發的「花生殼貓砂」擄獲許多毛孩爸媽的心,標榜除臭、環保、貓咪愛用,累積銷售達30萬包。而這些盈餘,都是為了還在等家的浪浪。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東非狒狒身亡,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要被告了…究竟誰的責任?警初步調查出爐!張善政首發聲

今周刊編按: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終於在週一(3/27)下午落網,但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在場參與行動的獵人稱自己是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他向警方表示,他是合法獵人也有合法列管獵槍,是因為擔心狒狒會攻擊民眾才開槍。據了解,包含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林務局委外廠商也就是獵人都在圍捕現場,獵人稱他有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該名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六福村園方早前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但近中午時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是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南台灣最具規模資安盛會 2022資安嘉年華,打造資安產業、產業資安正向循環

為提升企業資安韌性,推動資安產業發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資安Day-資安嘉年華」,本屆活動聚焦提升產業資安韌性、深耕資安技術,透過產業資安藍圖分享、技術專題演講、物聯網資安標準推動成果發表會及供應鏈資安風險與防護產業論壇等活動,吸引眾多業者特地前來參與這場南台灣的專業資安盛會。

日期:2022-12-15

投資理財

存股QA》停損換股、配息減少、民生股布局、債券ETF划算嗎? 大盤崩後急彈 存股族關鍵六問

股市這兩年歷經飆漲、崩跌、急彈,讓存股族方寸大亂,惶惶不安。《今周刊》存股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針對存股族近來最關心的六個問題,以自身二十幾年投資經驗,分享求勝之道。

日期:2022-11-16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N號房在中國重演還有「產業鏈」...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 2年前南韓女大生臥底地獄實錄曝光

編按:2年前震驚全球的南韓「N號房事件」,加害者透過加密的通訊軟體,脅迫女性拍攝不雅影片,進而吸引會員付錢觀看;如此道德淪喪的惡行,如今也在中國上演,甚至還形成「產業鏈」!有中國網友爆料,有私人網站不斷展示猥褻女童影片,更有多達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此消息引起網路熱議,但疑似網路被控制,明明有數千萬條討論卻遲遲上不了熱搜,引發民眾對中國當局不滿,直問「為何中國各大官媒為何選擇忽略此事」、「身心仍末發育好的兒童及青少年,正在受到傷害卻不管」?「N號房事件」到底有多駭人?回顧當時南韓N號房事件,以下為《今周刊》獨家專訪N號房的舉發者「追蹤團火花」,揭露當時舉發震驚全球的性犯罪過程。(原文刊登時間:2020/9/9 更新時間:2022/7/20)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嫁出去的姐姐不但全家住娘家,還要媽媽煮三餐給他們吃...為什麼父母老是疼愛「無能」的孩子?

前幾天我在節目上遇到一位擔心娘家的提問者向我諮詢一個問題:她姊姊一家人跟娘家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完全不幫忙做飯,而是由母親煮給全家人吃。現在父親過世,母親也不知能煮到何年何月,她希望姊姊行行好,主動幫幫母親。但無論怎麼「溝通」都是白費唇舌,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要姊姊幫忙的意思,讓她看了很不順眼,問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王立強共諜案》中共恐用「人質外交」,日本、加拿大慘痛經驗:台灣人別去中國,連轉機都不要

「王立強」赴澳洲投誠間諜案,隨著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向心及龔青在台灣落網而進入高潮,可望成為對中國在台間諜網的突破口。與此同時,台灣民主人士也應該有所警覺,近日儘量避免前往中國或香港轉機,因為被中共拘捕為人質外交的機率極高。

日期:2019-11-26

對外供稿

全員戒備!秋行軍蟲現蹤苗栗飛牛牧場 防檢局證實入侵台灣

台灣恐爆發秋行軍蟲危機嗎?近年來在歐亞非多個國家肆虐的秋行軍蟲,早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從今年1月中在中國雲南省發現第一起危害後,台灣也開始加強戒備,但上周六(8)日卻有民眾在苗栗飛牛牧場內,發現疑為秋行軍蟲的蹤跡,立即通報防檢局前來採樣,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該物種確實為秋行軍蟲。

日期:2019-06-10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菜鳥農夫 種出國際大賞米

比起種稻一輩子的農夫來說,陳隆安是位菜鳥。但他專注讓土地得到最自然的對待,結果種出好米。透過他的臉書專頁,我們除了可以吃到國際大賞米,更能吃到下單才碾製的新鮮好米。

日期: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