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謝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侯友宜回歸市政,「侯康配」選舉補助款1.4億全捐回國民黨黨部、親揭3大用途!賴柯怎麼做?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可領1.4億餘元選舉補助款,侯友宜表示,所有補助款都將回捐國民黨黨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使用。他強調會建議黨中央妥善規劃,包括用於照顧弱勢、鼓勵年輕族群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其他各項能讓國家往前走最大動力。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賴清德6個議題直球對決一次看

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周一(8/7)接受三立新聞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暢談產經、軍事、地緣政治等議題,並接受4位名嘴輪番提問,被問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白宮疑賴論」、「台獨金孫標籤」、「美國人阿公」質疑、「蔡賴關係」等議題。對於國民黨等在野黨頻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議題,賴清德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對於是否接受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賴清德直言「不接受」,並強調,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談到外界關注的「蔡賴關係」,賴清德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很好,大家就是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他順利完成蔡總統交付的工作,兩人在私底下也有不錯的互動、相處。賴清德更透露曾邀請蔡總統到他新北萬里的老家吃飯,最後蔡總統也有跟她好朋友一起去。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請總統盡速指派新閣揆」蘇貞昌:總預算案已經通過、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

今(19)日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院會稍早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現場向所有立委致意。蘇貞昌傍晚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政千頭萬緒,行政團隊夜以繼日,一刻未曾停歇,雖然辛苦,但運作如常,政局幸獲穩定。此刻,為開創新局,「我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布展新局。」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江聰淵論文抄襲,遭淡江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本人道歉了,認「寫作疏忽造成瑕疵」

宜蘭市前市長江聰淵在競選縣長期間遭人踢爆論文抄襲,經淡江大學學倫會審查結果確認抄襲,決定「撤銷」他碩士學位。江聰淵今天表示,尊重審查結果;但當時舉發此案的縣議員黃琤婷卻完全沒接獲學校審查通知,氣到跳腳,怒批學校處理流程有瑕疵、違反常理。

日期:2022-12-26

2022縣市長選舉

王鴻薇挨批「落跑議員」,吳怡農:先選上才有這問題…萬一她美夢成真「落選頭」能遞補?答案出爐

台北市第3選區(松山、信義)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國民黨已宣布徵召議員王鴻薇參選,不少人以為王鴻薇若選上或是未就職,該選區的「落選頭」吳崢就能遞補。對此,吳崢今(12/2)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會遞補也不會另行舉辦補選。」吳崢也批評王鴻薇,把個人的利益、政黨的利益放在市民的信任與託付之上。「逐水草而居的機會主義者,我認為不值得市民託負(付)更大的責任。」對於王鴻薇才剛選上議員就要參選立委,被外界批評是「落跑議員」,受民進黨徵召的「壯闊台灣」 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受訪時表示,這樣的說法對她不公平,她要先選上立委才會有這個問題,所以民進黨要盡一切努力不讓這結果發生。

日期:2022-12-02

2022縣市長選舉

謝國樑開支票、基隆人老被問「你的Gogoro呢」…交部不補助、1200月票卻能請?王國材曝關鍵

九合一大選落幕,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先前承諾,青年做公益就會送電動機車政見,受到外界關注,謝國樑並打算跟中央爭取經費。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回應不補助私人運具,至於1200元首都圈月票,地方提案就會補助,遭質疑是否大小眼,王國材周三(11/30)表示,交通部過往皆是從鼓勵公共運輸角度補貼。站在推廣公共運輸的立場,不會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一向都是對公共運輸購車、捷運建設等進行補助,不會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這是站在推廣公共運輸的立場;至於1200月票是推廣公共運輸,跟交通部政策一致,與補貼購買Gogoro兩者不太一樣。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謝票行情失靈?富邦投顧董座蕭乾祥:高點上看萬六,「這12檔」悍將最有看頭

2022縣市長選舉甫於上周末結束,原先市場預期選後可能迎來謝票行情,然而今〈11/28〉天台股在科技權值股領跌下走跌221.64點或1.5%,終場收在14556.87點。展望明年台股表現,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上半年債優於股,不排除明年還有機會回測低點,但預估下半年可望迎來台股高點。」

日期:2022-11-28

2022縣市長選舉

送Gogoro是真的嗎?當選基隆市長,謝國樑謝票強調「一定實現」:但非單一品牌且有1條件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謝國樑成功翻轉基隆市綠地變藍天,其競選政見「送 Gogoro」也引起許多年輕人的關注。謝國樑今( 27 )日上午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受訪時強調電動機車政見一定會做,也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電動機車採購小組召集人。謝國樑強調,電動機車並非免費提供,而是希望有心為弱勢服務、做公益的人再提出申請。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轟利用網軍豢養側翼反自噬 民進黨「水肥車們夠了」!王世堅怒斥王浩宇:閉嘴啦

九合一選舉昨天落幕,爭取連任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拿下中山大同選區第一高票,對於這次民進黨在各縣市選舉結果慘敗,也重砲黨及網軍側翼,表示任何一個政黨,這些在運用網軍豢養側翼的背後,這些主子們,這些水肥車們夠了、夠了,不要破壞人性善良厚道、不要喪失人性。

日期: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