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讓人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賣7棟房籌資 開3D電影車巡迴全台 用微笑克服逆境的「一輪超人」

「台灣超人」,是指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記錄三十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故事。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當時想著租5年就回本...覺得房價便宜,一口氣在日本買下4間房!吳淡如憶7年前感性投資下的慘痛教訓

在當地仲介的介紹下,我買進了4間房子。一次4間?是的,因為它「很便宜」,而且是在我很喜歡的小城——小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真的太便宜了。問題在於不能用台灣的標準,因為那是地廣人稀、一年可能冰封半年的北海道。我當時想的是,租5年就回本了。這個心理,跟那些會踏進高利息騙局的人是一樣的——忽略了大環境的客觀事實。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亮眼財報證明永續超有競爭力\南寶執行長 許明現

一三三、一七○、二○○、二六○⋯⋯,再到二九○元!台灣接著劑龍頭南寶股價直衝天際,二○二三年以來大漲近一二○%,也改寫一八年上市以來新天價。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三兄妹有2人想賣母親留下的台北房子,大哥為阻止堅持不辦繼承怎麼辦?面對遺產分歧,地政士這樣解

不動產的繼承型態有3種,分別為公同共有繼承、分別共有繼承以及分割繼承。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電商折扣戰,買書好便宜?專家警告:追求一時折扣,恐賠上台灣整個文創泉源

進入網路書店,各式主題書展令你眼花撩亂。游標滑過「商業書展5折起」、「職場人書展66折」,你最後走進「每日特惠」專區,買下一本5折的「職場工作術」電子書。下單後,你滿足地瀏覽一頁頁文字,正為自己撿到便宜而開心。但你恐怕難以想像,其實你買貴了書。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上山創作的朱銘

2023/4/23編按:藝術大師朱銘週日(4/23)下午傳出,週六(4/22)晚間於北市士林區住家離世,享壽85歲。朱銘的太太表示,原本朱銘晚間10點在樓上房內運動,但很久沒下樓,她上樓查看才發現已經輕生,現場未留下遺書。據了解,朱銘晚年有慢性疾病、心情較負面,研判是久病厭世才尋短。目前遺體已經報驗,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十四年前,朱銘就在清境農場買下一塊地,蓋了一幢小木屋,最近他又在小木屋旁蓋了一個二百坪工作室,朱銘幾乎把創作重心都放這裡。朱銘說,「如果人生是一場戲的話,那麼我正在創作這一生中最大的一齣戲!」(本文刊載於2003/1/30)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連16年摘米其林三星 日本傳奇名廚的本我食藝 不追流行、不靠炫技 一碗清湯就是銷魂極味

神田裕行連16年摘下米其林三星,去年更獲頒米其林主廚導師大獎,持續譜寫傳奇!剩10年就屆退休年歲,不管流行怎麼變,他只做讓自己和客人開心的料理。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