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財務專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崇信入主籃網隊背後的三大盤算

阿里巴巴集團週二(6/20)宣布高層人事異動,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將在9月卸下職務,蔡崇信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張勇將專注在「阿里雲」的拆分業務。現年59歲的蔡崇信,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為公司創始人之1。除了在阿里巴巴擔任高層以外,他分別在2018、19兩年,砸下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26億4400萬)100%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股權,成為球團新任經營者,此外他還買下美國職業女籃的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同時掌握兩支職業球團。美國運動界權威媒體ESPN曾於2022年4月報導,蔡崇信一邊在美國高喊社會正義,一邊支持中國政府的專制獨裁政策,認為他是美國體壇與商業界向中國政府低頭的代表人物。(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6/20)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半導體是全球化產業,沒有美荷日合作夥伴,台積電也難獨霸,學者:中國別妄想能突圍

我的一位美國同事與我分享了幾位美國的財務與投資專家的座談會記錄。他們認為中國人的創造力能使他們會幾年內克服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制裁,而成就自己的半導體產業。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葉倫訪尚比亞「債務問題拖垮國家經濟」,大債主中國回擊「美國應先處理債務上限危機」

今周刊編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3日訪問非洲國家尚比亞時談到,沈重的債務問題已拖累尚比亞的經濟發展,而身為最主要債權國的中國,對於減輕發展中國家債務負擔的努力不夠,成為解決南部非洲國家債務問題的一大阻礙,美國也正為此一問題積極與中國協商中,可望取得進展。中國駐尚比亞路沙卡大使館旋即駁斥這個說法,抨擊美國自己都正面臨「災難性的債務問題」,應該先管好自己,美國對境外債務問題「最大貢獻是採取負責任的貨幣政策,停止破壞其他國家解決自身債務問題的積極努力。」事實上,美國國債19日觸及債務上限,葉倫日前才提出警告,債務違約將可能導致美國主權債務評級下調,進而引發美國經濟衰退及一連串廣泛影響,並削弱美元目前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甚至可能釀成全球金融危機,目前美國兩黨仍在協商提高債限進行努力。

日期:2023-01-24

投資理財

「一卡打天下」會影響評分?幾張信用卡算太多?財務專家告訴你:辦卡前一定要知道的2件事

打開錢包,你的信用卡有幾張呢?如果翻開一名美國人的皮夾,通常裡面大約會有4張信用卡;而台灣的話,根據聯合徵信中心資料統計,台灣男性每人平均持卡3.94張,女性4.34張,而這樣的平均持卡數就是最理想的嗎?一個人到底需要幾張信用卡?有一張以上信用卡是好是壞?辦幾張卡算太多呢?一文帶大家了解信用卡對於理財的重要性。

日期:2022-11-08

投資理財

職場上4種金錢觀+3習慣 「4大類富豪」養成計畫,未來的你會成為哪一種?

財經媒體CNBC報導,財務專家柯利訪問了225名百萬富豪,進行了長達五年的「富裕習慣」研究,以探索他們的金錢觀念,發現富豪可分為四大類,並且養成了三種習慣。

日期:2022-08-16

投資理財

一週內我從沒卡債的財務優等生,到被騙背債百萬...26歲幼教老師大哭:太想學投資卻害我搞砸一切

到了26歲,我以為自己對這個重要教訓已經了然於心,而且我對於自己能做到收支平衡相當自豪,而且我經常能做出明智的「選擇」。畢竟,幼教老師的起始年薪是3萬9,000美元,但我卻能在3年內就存到4萬美元;我在總分 850 的個人信用評分中,拿到 802 分(這可是 A++ 喔!),而且在25歲這麼年輕時,我就買下先前提到的那戶公寓了。聽起來很棒,對吧?確實是的⋯⋯請繫好安全帶⋯⋯因為等一下的事會非常刺激。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如果繼續留在台積電,貢獻有侷限...他們闖出去、用AI偵測眼球!創業4年連年奪CES創新獎

這家AI新創由台積電研發工程師創立,成軍4年,4度拿下CES創新大獎;根據《財訊》報導,最快在2022年,搭載由其開發AI技術的車款就會正式上路,麥迪創有什麼能耐?

日期:2021-12-03

投資理財

巴菲特平均年投報率才20%,為何你相信騙子嘴裡的100%高報酬?財經大師給投資小白的6提醒

華倫.巴菲特是全球公認最傑出的投資者,在他的理財生涯中,平均年投報率大約是20%多一點。那麼,你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你從未聽說過的人,有辦法讓錢每年成長60%,甚或100%?

日期:2021-09-09

財經時事

貨櫃航運股全面大漲!景氣會持續多久?老謝這麼說

12月以來,資本市場的目光焦點從熱門的半導體產業轉向貨櫃航運業,28日股市上漲81.46,上市上櫃的航運股有11檔漲停。29日台股震盪激烈,三檔貨櫃航運股都震出超級大量,其中,長榮海運成交88.05萬張,成交金額339.15億元,陽明海運成交31.56萬張,成交86.74億元,萬海航運成交21.337萬張,金額53.17億,這是貨櫃航運業史上最狂熱的交易。

日期:2020-12-30

投資理財

做好資產配置錢進ETN 輕鬆追蹤15檔產業龍頭

「人不理財、財不理人」,連最頂尖財務專家、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退休後也積極投入理財。他特別表示,如何加強國人金融理財教育,並了解財富管理重要性,在全球低利率又少子化的今天,顯得十分的重要,尤其國人儲蓄率較高,但投資理財卻偏向保守,且對市面上的理財商品多不了解,面對存款利率創歷史新低,要如何保障未來退休老年的經濟生活?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