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財政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市場脆弱,債券強韌

貨幣政策產生的效應會延遲發生。在經濟與市場承壓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市況不明之際,固定收益可望帶來具吸引⼒的收益與穩定性。「週期展望論壇」是PIMCO (品浩) 每年四次的重量級論壇之一,邀請各界專家針對未來 6 至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整體而言,我們在PIMCO認為債券在當前殖利率水準下持續具投資吸引力,其在創造收益與為下檔風險提供保護間達到平衡。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逆風前行

這是投資人與決策官員的關鍵時刻。地緣政治局勢、高波動的金融市場,加上數十年來最快速的貨幣緊縮政策,造成異常不確定的經濟環境。我們再度聚集各界專家美國加州新港灘召開「週期展望論壇」,這是PIMCO每年四次重量級論壇之一,針對未來 6 至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在會中我們預期,儘管經濟前景持續充滿挑戰,但殖利率攀升已為債券帶來值得投資的理由,而高評等債券將重拾與股票間較正常的負相關性。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最糟時刻還沒到!」IMF看壞明年全球經濟:像是一場衰退,美、中、歐盟3大經濟體持續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 (IMF) 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 2.7%,較 7 月的預測低 0.2 個百分點,並預料 2023 年對全球數百萬人來說將是一場衰退。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英國的驚悚時刻

各國央行暴力加息,使得金融環境全面惡化,此時市場承受意外風險的能力大大下降。而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相互衝突,不僅發生在英國,美國和歐洲也是同樣嚴重。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英減稅掀經濟風暴,「債匯雙殺」如驚悚劇!陶冬示警:逆向貨幣戰爭再起,恐致全球市場震盪

英國新政府的「小財政預算」,在英債和英鎊市場炸出一個大洞;不知名的「國家級」破壞行動,在北溪輸氣管上炸出若干個洞;加上聯準會高官再次強調,遏制通貨膨脹是當務之急,貨幣政策不會理會市場動盪和經濟下行。上周股市債市再次動盪不已,S&P500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挫,創下了2008年以來的最長紀錄。英國推出巨大的財政刺激措施後,投資者對其控制財政和貿易雙赤字的信心崩塌,英國公債遭到全面拋售,英國央行被迫重啟購債計畫干預,全球債市在一輪恐慌之後回穩。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半導體產業續旺 10檔設備股成受惠贏家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未來數年,半導體設備可望邁向更大幅度的成長。在這之中,台灣哪些半導體設備大廠,會成為全球產能不足之下的受惠贏家?

日期:2021-03-03

財經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 台股會怎麼走?這2個原因力挺多頭趨勢不變

台股經8月及9月兩個月維持於一萬三千點關前高檔盤整,上攻無力折返,9月下旬單周在美股擴大回檔幅度,導致外資單周賣超台股達719億元,創武漢肺炎3月中旬全球爆發以來最大單周賣超額度,市場空頭論調言之鑿鑿,高唱台股今年高點已過。台股高點是否已過,以下從總體經濟與資金面兩個面向觀察。

日期:2020-10-06

財經時事

歐洲就業優於美國!兩大角度分析 哪國是經濟復甦領頭羊?

編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重創就業市場,直到近期,各國經濟情勢,才陸續出現復甦跡象,究竟哪國比較有機會,成為率先自谷底翻升的領頭羊?本文將詳細分析。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為何美國確診數飆升? 8張圖讓你看懂疫情最新變化 美、歐、中、日央行救市措施

近期隨著新冠肺炎逐漸擴散至歐美地區,全球央行動作頻頻!繼上週多國央行紛紛擴大寬鬆後,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3/16(一)清晨再度緊急下調基準利率100bp至0.0%~0.25%,並宣布啟動規模達7000億的QE計劃,同時日本央行也於同日公布將擴大ETF和REIT年度購買目標,並追加購買總規模達2兆的商業票據、公司債,本文在此次一次整理目前主要區域的疫情發展、救市措施、未來可能的行情走勢、本波應注意的三大訊號和基本面重要圖表一覽!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疫情影響行情!4張圖看懂美、中、歐、日寬鬆政策

近期隨著新冠肺炎逐漸擴散至歐美地區,全球央行動作頻頻!繼上週多國央行紛紛擴大寬鬆後,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3/16(一)清晨再度緊急下調基準利率100bp至0.0%~0.25%,並宣布啟動規模達7000億的QE計劃,同時日本央行也於同日公布將擴大ETF和REIT年度購買目標,並追加購買總規模達2兆的商業票據、公司債,本文在此次一次整理美、中、歐、日等主要區域的救市措施和基本面重要圖表一覽!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