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財經人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南維冠、花蓮統帥...別等地震來幫你驗屋!建商真心話:這3種類型的房子最危險

113年04月03日07時58分(臺灣時間),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21﹒67度、北緯23﹒77度。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我們該如何看房子的外觀、結構設計與施工品質?(原文刊載於2020/12/25,更新時間為2024/4/3)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郭董與賈伯斯這場會面 如何締造鴻海日後5兆元帝國霸業? 故事要從2004年說起

iPhone上周滿15歲了!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於2007年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Macworld活動中,首次向外界展示了第一代iPhone,並於同年6月底在美國開賣,不僅就此打開了蘋果的全新時代,也使當時拿到iPhone全球獨家代工訂單的鴻海,從此改頭換面,登上快速成長列車。2004年蘋果首度找鴻海洽談代工生產仍在祕密研發的iPhone時,該年鴻海營收還不到1兆元台幣。但到了2007年,鴻海營收已衝上1兆7000多億元,並在往後十年內接連衝破2兆、3兆及4兆元關卡,更在2018年突破5兆元,可見iPhone這單生意對鴻海意義有多大。那麼,劃時代的首款iPhone橫空出世,最初怎麼跟鴻海搭上關係的?來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娓娓道來。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聚沙.造塔

年度財經風雲人物,一向是我們每年的歲末盛事。通常,我們會將一年來的上市櫃公司市值增長做出排序,再請教不同領域、專長的專家,歸納出全年度最叱咤風雲的財經人物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光明與黑暗交會處逆轉

2006台灣財經人物風雲榜,誰是財經界影響力最大的30位領導者?

日期:2015-07-02

產業時事

蘋果、三星後的第一人 雷軍

七年前中年失業,以為世界遺棄了他,但是,他有夢,包包裡背著十幾支手機,在四十一歲那年,創立小米,他勤奮,一天工作十六小時、一周工作七天,他敢夢,立下未來五年要超越蘋果,成為手機龍頭,小米成立四年,去年營收七四三億元人民幣,比宏達電還多一倍;僅次於蘋果、三星,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公司最新估值一.三五兆元新台幣,身價直逼馬雲; 他是小米創辦人——雷軍!

日期:2015-01-14

產業時事

鬥犬!惡犬? 蔡衍明

屢屢站上火線的蔡衍明,不僅是隻不折不扣的鬥犬,更令人擔心他擁媒自重,變成惡犬。

日期:2012-12-20

產業時事

烏雲籠罩 黑透半邊天

有風雲人物,當然也會有「烏雲」人物,《今周刊》特別選出四位今年「黑透」半邊天的財經人物,原因各異,或因叛將、停廠、工安與失言而上榜,共通點則是:至今仍陷在風暴中。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王應傑娶媳婦宴客 來賓論戰關注「房事」

房仲業大老、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三月五日娶媳婦,展現他在台灣政界、商業總會、建築界、客運界的人脈與金脈,沒想到遇到財政部猛力打房,出席婚宴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重量級來賓,椅子還沒坐熱,就被媒體窮追猛打逼問奢侈稅看法,讓原本溫馨的婚宴,變成建商與官員高談房價的新聞現場。

日期:2011-03-10

投資理財

侯文詠 人生沒有EPS只有快不快樂

寫作《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讓侯文詠對金錢有不同的領悟,他認為財富會讓人快樂,也會令人迷失。人生追逐金錢的過程中,如果因此痲痺失去了品嘗快樂與幸福的滋味,這樣的人不能稱為富有。

日期:2010-02-11

投資理財

中國房屋代銷龍頭逆勢擴張四倍

中國房市出現自二○○一年開放外人直接投資以來,最嚴重的跌幅,作為中國新房代銷龍頭的易居董事長周忻,雖然認為中國房價短期內很難升值,卻決定再次危機入市,壓寶中國內需市場的未來。

日期:20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