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財金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銀行申請「約定帳戶轉帳」將變嚴格!出現3個動作有可能就被擋…金管會近30條規範出爐

民眾以後要注意了!根據本報掌握的最新消息,為了避免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經常用到的「約定轉帳」功能來大舉匯出詐款,金管會已拍板定案約定轉帳的最新管理規範,並且已正式在農曆年前透過銀行公會通令國內全體銀行,除了與銀行久未往來的民眾,很可能申請約轉帳號無法過關,若民眾申請約轉帳號過多恐怕也會被擋,其中,倘若民眾約定的轉入帳號,若被其他銀行通報次數過多,銀行也有權基於防詐訴求而擋關。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代發2千萬統一發票獎金、卻匯成20億!老牌公股銀遭罰400萬史上首見,內控連4道關卡出問題

金管會周二(1/23)宣布,將對華南銀行開罰400萬元!事因為華南銀行於2023年6月6日處理財金公司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作業發生異常,成為史上第一個因「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被罰的銀行。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常用ATM的人注意了!假日「2個時段」暫不提供跨行轉帳,領錢有影響?何時恢復一次看

習慣半夜出門去轉帳的人,小心別白跑了!據了解,全台ATM將在週日(12/17)進行例行的ATM演練,因此有兩個時段將暫停跨行服務。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掃碼支付不再眼花撩亂,TW QR Code來了! 納智捷n7幕後推手鴻華先進業績將爆發?

國內電子支付百家爭鳴,商家每支援一種支付,就要在櫃檯貼上一張QR Code,供客人掃碼支付,消費者經常能看見玲瑯滿目的QR Code。未來,TW QR Code推出後,只需要一張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納智捷n7的幕後推手,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資的鴻華先進(2258)創新板上市。能否引領台灣汽車產業電動化,邁向國際盃。1、一統江山的TW QR Code來了!掃碼支付不必眼花撩亂2、鴻華先進11月登創新板 國產電動車幕後推手3、Gogoro也賣起跨界休旅?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哈日族注意!金融卡在日本ATM直接領日圓「這時候」喊卡!想省匯差還能這樣做

日本是許多民眾喜愛旅遊的國家,以往不想攜帶太多日圓的民眾,會選擇使用晶片金融卡在當地ATM提領現金,不過多家銀行已陸續公告,這項服務自11月底將喊停,然而財金公司表示,正與日本金融機構洽商,規劃以QR code掃碼服務銜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下載一堆APP好煩!金管會「開放銀行」第3階段要來了「一鍵」搞定 和傳統金融差異?QA一次看

金管會推動的「開放銀行」(Open Banking),今年(2023)邁入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第3階段「交易面資訊」。目前銀行公會已增修相關自律規範送交金管會,只要審議通過、第3階段正式上路後,未來民眾只要登入「集保APP」,就可以到各銀行帳戶進行轉帳、扣款等金融作業,不用再分別到各家銀行APP操作。到底什麼是「開放銀行」?它和傳統金融服務差別在哪?3階段分別開放了什麼服務?相關QA一次告訴你。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現金6000元今起「提早入帳」!8家公股行庫4/1撥款、中華郵政4/2發放 「登記入帳」各銀行匯款時間曝光

原定4/6才開始撥發現金6000元給選擇「登記入帳」的民眾,但王道銀行3/31提前發放6000元引起社會關注,王道銀隨後也出面致歉;如今財政部表示,「登記入帳」現金6000元將提前發放,只要是選擇8家公股行庫的民眾,4/1起就能領到6000元!此外,北富銀、台新銀、國泰世華以及中國信託也宣布將提早發放6000元現金,並公布發放時間。

日期:2023-04-01

職場生活

春節連假大家最愛挑「這2天」領錢!不想排隊等ATM 避開「2大時段」、未吐鈔未成功轉帳也別慌

長達10天的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如果使用ATM提款、轉帳一定要特別注意慎防金融詐騙,尤其據往年春節期間交易統計資料顯示,春節小年夜及除夕(1月20日及21日)中有2個時段,ATM使用量最大,建議避開尖峰時段提領現金,才不會因為苦苦排隊等候而耗費寶貴時間。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