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貨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乾旱,每日通行船隻被迫減半,巴拿馬運河低水位恐拉高運價?

氣候變遷讓人感覺越來越明顯,前陣子新聞就已經報導,巴拿馬運河已經面臨70年來最低的降雨量。巴拿馬運河是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跨洋讓船隻運送貨物的重要水道,巴拿馬運河是主要是靠阿拉胡埃拉湖 (Alhajuela) 供水,自今年4月以來這湖一直處於最低水位。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紅線臨停檢舉魔人先休息!全國普畫黃線前「違規記點」暫緩實施…檢舉影片還要1條件才能成立

違規臨停檢舉6月30日起恢復,違停記點新制也加嚴,引發職業駕駛人不滿,日前發動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引發兩派論戰。交通部周一(11/6)下午與計程車業者商討會議,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目前初步方向包括檢舉人得有動態3分鐘影片舉證,且有真正影響人車交通安全,才能舉發,他們強調「會再與警政署達成共識」。(更新:22:30今周刊編按:針對是否暫緩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二回應,如果臨時停車,在不影響交通秩序及車流,是先勸導為主,至於暫緩記點,會先聽各方意見。而對於舉證需3分鐘影片,王國材則是予以否認。王國材說明,交通部會和計程車及貨運業者座談後,再與警政署討論才有方案,目前朝多宣導、少開罰方式進行,並以影片來證明有沒有影響車流,這是對於違規臨停的討論,其他檢舉沒有這樣的限制。)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網購2次都沒取貨被告!買家罕見遭公訴求償 4大消保小常識:不取貨你會負哪些責任

基隆一名女子2021年在網路購買4只戒指,結果賣家寄出後因未取件被退件,隨後女子又要求賣家再寄出卻再度沒取貨付款,氣得賣家提告毀損罪求償。網購下單後有哪些狀況可以不取貨?多次不取貨會有什麼責任嗎?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臺灣如何轉型成為數位國家?數位車牌推動將是重要拼圖

數位車牌對於交通安全、監理、執法問題更可一次解決,也是提供車輛駕駛者在多元支付的重要基礎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台海緊張衝擊經濟!科技業不會是最慘,美系外資:最大受害者恐是「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上周訪台,讓中國與美國關係更加雪上加霜,也讓中國啟動農產品、天然砂等多項台灣產品禁令。許多人擔心若中國進一步擴大禁令範圍或力道,科技業可能首當其衝,然而美系外資分析,相較起科技業,物流與貨運業可能受更大衝擊。

日期:2022-08-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6期︱上海與深圳兩地振興方案評析

上海與深圳分別祭出大手筆的經濟振興方案,期望能提振受封城之苦陷入低迷的在地經濟。我們預估,這將醞釀存股池中的中概股與中國內需股股價反彈契機。不過,我們對中國風險也必須提高警覺。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長榮航、華航解封榮景3利多,卻被這「獲利絆腳石」纏住...大戶一見不妙買單縮手

根據《財訊》報導,航空雙雄年初一度因為解封議題飆漲,客運收入很有機會從谷底走揚,然而隨著油價攀高,市場買氣也開始縮手。

日期:2022-04-25

投資理財

上海封城出貨遞延、台廠砸錢包機送貨!「關鍵6變數」讓運價欲小不易、海空運業喜迎第二個小旺季

今年來海、空運價下滑引起市場關注,主要受到疫情封城、全球塞港、通膨、俄烏戰事等六大變數影響,但許多船公司、航空業、貨代業仍審慎樂觀看待,理由是出貨遞延效應,反而會在淡季帶來海空運的小旺季。貨代業者中菲行集團預估,海空運第一波小旺季,最快會出現在上海解封後出貨潮,隨著香港疫情減緩,將迎來第二個小旺季。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華航豪發6個月年終 幸福再加碼!員工比照公務人員「調薪4%」

稱霸全球航空業,華航昨日宣布將發出6個月基本薪的年終獎金,並且比照公務人員,今年還要調薪4%,也創下華航成立62年以來,年終獎金發放的最高紀錄,在疫情導致全球航空業淒風苦雨中之際,榮登最幸福航空公司。

日期: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