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賈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塔利班奪權逼出人性兩面》身為弱勢的她「逆風」返國救同胞 總統反抱著破億現金落跑下落曝光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後,當地人民的安全、權益以及國際情勢,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而日前逃亡的阿富汗總統,18日發聲向全球表示自己目前平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澄清沒有落跑、沒有帶大量現金,正在談判返國事宜。另一方面值得關注的是,當多數人急著想逃離阿富汗保命,卻有一名阿富汗婦女選擇返國,想與塔利班談判、保護阿富汗女性的生命安全。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錢多到飛機裝不下灑在跑道上!落跑的阿富汗總統是什麼來頭?台灣政治所教授7年前親訪阿富汗這樣說

過去幾天以來,全世界眼睜睜看著塔利班武裝分子在未遭遇太多反抗的情況下迅速佔領大部分阿富汗城市,最後在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重新取得對這個國家的統治權。這樣的發展讓人震驚。雖然美國決定從阿富汗撤軍最終可能會導致這樣的結果,但是整個事件的發展實在太快,太出乎意料,未來塔利班要如何統治這個國家,美國要如何面對這種近乎羞辱性的結局,全世界要如何面對阿富汗的新變局,是很多人目前想知道的問題。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今日的阿富汗當然不是明日台灣!」 專家分析關鍵6大差異

美軍撤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迅速易主,美國總統拜登清楚表明,不會將阿富汗戰爭交給下一任總統;言下之意,美國將不再干涉阿富汗內政。美國此舉,不僅投注阿富汗20年人力、與高達1兆美元的支出付諸流水,連帶也讓國際聲譽大受損傷,讓美國的可信度再度成為台灣輿論關注焦點。不少人認為,美國今日為自身利益放棄阿富汗,美國恐在台海戰爭時放棄台灣…。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史上最大規模疫苗接種啟動!4個Q&A看懂我們和「回歸正常生活」之間的距離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感染人數居高不下,直到上月,全球終於盼到疫苗問世,讓這場抗疫之戰,出現一線曙光。上周,英國政府已批准大規模使用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簡稱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並自今(8)日起,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

日期:2020-12-08

產業時事

創新,不再遙不可及

隨自造者運動蓬勃發展,具體實現創意的門檻大幅降低,不必傾家蕩產,也能製造出改變人類生活的優質產品。

日期: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