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趙靖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基金變成買保單? 聽到「定存」、「配息」字眼要小心 基金一姐曝你不可不知的業務話術

「這檔基金也很不錯,而且同樣也是有『配息』的!」這句話是基金一姐趙靖宇年近80歲的婆婆,今年初被業務員遊說將基金贖回,想改買投資型保單時的親身經歷。但是,婆婆不了解的是,購買基金與購買連結「基金」標的投資型保單,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甚至可能需要付出更高額的成本。

日期:2021-09-30

投資理財

薪水太低只是藉口?專家分析這4個習慣讓你留不住財富

一對年紀大約30歲上下的新婚夫妻,因為想吃南韓首爾市明洞商業區某家美食餐廳的食物,在周六休假時,從台灣搭乘華航班機到南韓,周日再搭機趕回台灣準備周一上班。

日期:2020-11-09

投資理財

爸媽憂啃老 不如先教孩子記帳

在低薪社會,理財的重要性節節高升。根據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二○一五全台親子理財現況調查,發現父母最擔心孩子把錢浪費在電玩或遊戲上,年輕爸媽更擔心孩子變成「啃老族」。至於孩子們最欠缺的理財訓練,則是記帳。

日期:2015-08-06

投資理財

破解長抱不賣股的3大迷思 —沒有任何股票是好股票

受到巴菲特長期投資哲學的影響,很多投資人誤用長抱不賣股票的觀念,惟在淺碟的台股,即使是公認的績優股,若沒有適時停損,也很容易深度套牢,進而陷入套牢就長期投資領股利的迴圈裡。

日期:2014-05-17

投資理財

曾國城投資「世礦」賠三○%的三堂課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在台灣吸引超過新台幣八百億元的投資金額,堪稱最受「基民」歡迎的海外基金。然而,知名藝人曾國城卻在這檔基金栽了個大跟頭,虧損逾三○%。投資波動性大的基金,尤其是產業型基金,你一定要先知道三件事!

日期:2012-06-07

投資理財

台股基金第一名操盤手 獲利心法大公開

第十五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名單公布,在評審標準「同期報酬必須為正數」條件下,今年一年期股票型基金全軍覆沒,得獎基金從缺。而在操作難度頗高的一年,獲得評審青睞的基金,多是老面孔,顯示投資資歷十年以上的長青基金經理人,確實經得起市場考驗。《今周刊》藉此機會重現他們的研究、分析、選股、操作過程,找出一流操盤手長期穩健獲利的關鍵。

日期:2012-03-22

投資理財

南歐債信危機 投資關鍵十問

希臘主權債信危機衝擊全球股匯市與商品市場,面對這不確定的十字路口,投資人該何去何從?《今周刊》邀請十位專家針對十大關鍵問題進行全方位剖析。

日期:2010-05-13

投資理財

行情走到半山腰 資金先投一半

過去主跑基金新聞的趙靖宇,去年十月危機入市加碼扣款,手上台股基金陸續解套、獲利翻正。她認為,現階段台股雖有風險,但絕不能空手。只要在非經濟因素利空下重挫、或指數再度跌破十年線時,都可視為低檔進場的好時機。

日期:2009-05-28

投資理財

聰明看新聞不當冤大頭

媒體是散戶取得上市櫃公司消息的主要來源,在散戶仍居台股成交量主流角色下,媒體對股價往往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但當過財經記者多年,現為暢銷理財書作家的趙靖宇認為:一味相信媒體明牌最容易誤入陷阱。

日期:2009-04-23

投資理財

星光幫選擇法 挑短線強棒基金 P.168

台灣股市向上直直衝,對於不知如何選股的小散戶,專家都建議可透過台股基金參與,但即使要選,台股基金也多達一七○多檔,一樣令人眼花撩亂。到底該如何挑選台股基金,分享愛台灣又賺錢的喜悅?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試試看!

日期:2007-08-09